原本在經典賽後期盼能持續談簽約問題的業餘選手林瀚,將確定不加入統一獅隊,重回到業餘球隊合庫的懷抱,這讓統一獅隊極力想補強游擊防區的戰力又打了折扣,對統一獅隊或中職來說又少了一位有實力的明星選手了。

對統一獅隊來說,雖然游擊防區已有如陽東益(31)許聖杰(34)莊景賀(31)王子菘(31)劉育辰(24)的防守,或許是因為去年年底有收入劉育辰的關係,所以對林瀚的談約進度並不如想像中的積極,而最後喪失了吸收這位24歲好手加入,但準備換血的進度可說是一點都不能落後其他隊伍。

圖:林瀚不加入統一獅隊,將與唐嘉駿和張志豪回合庫當隊友
林瀚.jpg

林瀚的不加入,代表今年統一獅隊勢必會讓劉育辰上場次數變多,因為以年紀來看,許聖杰將慢慢轉成幕後的守備組,而王子菘、莊景賀、陽東益等人若沒有持續穩定的表現,很有可能被劉育辰所取代,畢竟劉育辰還年輕還可以練,或者說今年上半年可能還是以原有的游擊手出賽,而劉育辰會繼續在二軍磨練一段時間,這些可能性都是有不小的機會,就看統一獅隊上面怎麼設定今年游擊防區的人選。

劉育辰去年成績為117打數30支安打,包括7支二壘打、2支三壘打及全壘打,打擊率是不錯的0.291,但守備率0.912數據為30場失誤14次,選球也是25次三振及10次四壞球,但還是比不上林瀚的129打數42支安打,打擊率是偏高的0.326,且三振8次四壞球11次還有10次盜壘,可說是資質比較高還有發展的極大空間,沒簽下來的確是有點可惜了。

但統一獅在林瀚未能加入後,據傳言可能讓華盛頓轉往游擊練看看,對於這種說法我想應該不太可能,畢竟春訓期間華盛頓一直都在練三壘,且在小聯盟期間守備三壘的場數高達700場左右,守備率是不錯的0。944,但游擊防區僅僅守備過二場,很難想像要將華盛頓調往游擊的信心,而三壘再交給施金典或劉育辰來守備,且華盛頓原本就是預訂接替三壘布雷的位置,會臨時換守備位置嗎?我想這只是空包彈的訊息吧。

林瀚未能加入統一獅,外加上兄弟象對已經跟曹錦輝沒有聯絡,La New熊隊也未能將唐嘉駿、張志豪收入隊伍中,以及興農牛將去年年底特別選秀的所有球員幾乎都納入球團中,我想這也是很多人始料未及的情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