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中華對上南非之戰,雖說幾乎不會影響到中華及加拿大的晉級之路(昨天說的0.1%機會),但中華隊卻也不會放棄這個搶勝場的機會,依舊派上主力王牌投手姜建銘上場面對南非,可說是相當謹慎的調度,而這個調度也出乎我的意料,因為我原本預測應該是李振昌或李緯華上場投球,結果交給姜建銘主投六局無失分,加上後面三位投手鄭凱文、林克謙及李緯華各投一局,硬是吃掉了這場該勝利的比賽,最後比數中華隊在保留實力的情形下,僅僅以4:0輕鬆拿下勝利。

但是這場比賽說實話的表現相當不好,光是從這場比賽二壘手蔣智賢就發生了三次的失誤,外加上郭嚴文的一次失誤,今天的失誤次數都送給二壘手而已,實在是相當的不應該;守備有點漫不經心,而在打擊方面許多打擊不錯的選手也沒什麼發揮,沒有前兩場能夠緊咬住對手脖子的氣氛,前五局僅僅以五局上的林益全打在牆上二壘安打,外加上王勝偉的高飛犧牲打領先一分而已,而在七局時也靠著蔣智賢的攻擊火力敲出全壘打再下一成,但卻比不上前兩天的緊張張力,連主播徐展元今天也刻意低調行事,不用太緊張及太high的情緒述說,這樣的氣氛的確是讓許多人都嚇一大跳了。

不過回到球場內,前七局只攻下兩分的中華隊,除了將先發陣容的調整換掉了三門砲,卻整體幾乎中斷中華隊的攻擊氣勢,直到八局首位上場的火哥張建銘先行保送,二棒的林哲瑄也遭到保送,三棒的打者高國慶在這次系列賽中沒有發揮,這個打席也無法發揮去年的破紀錄單季安打王實力,僅僅推進隊友到得點圈二三壘,再靠著第四棒代打彭政閔的高飛犧牲打再下一成,五棒羅國輝錦上添花的再補上一隻打到全壘打牆的三壘安打,又攻下第四分的保險分,但這也是最終本局的攻勢了。

九局上半又輪到中華隊的進攻,七棒蔣智賢遭到保送後,八棒林智勝卻敲出內野雙殺球,造成兩人出局的局面,九棒高志綱敲出左半邊的二壘安打上壘包,一棒張建銘又開選球眼遭到保送,二棒林哲瑄又是保送形成滿壘,在大家都有所期待的高國慶同時,高國慶的狀況還是不見好轉,敲出三壘滾地球遭到刺殺出局,也形成滿壘的殘壘。

投手姜建銘將這場球視為調整狀況,雖然不會說相當優異卻也在水準之上,而其餘三位投手在短局數的調整下,也可在今日面對韓國的比賽中再度出賽,也請大家一起期待面對韓國時會有怎樣的全員出動打敗韓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