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熱身賽的表現看興農牛,火力與去年比起來算是有所長進,但是今年興農牛在熱身賽呈現的情形,的確與某些人想像中的一樣,並不那麼的出色,想要奪冠還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來做調整。

表格:以下為熱身賽興農牛隊表格一覽表,各局得分述說出牛隊的投手戰力嚴重不足
熱身賽前五場.JPG 

從表格中可以看出,目前前五戰的得分情形恰好是前弱後強,前幾局的攻勢靜悄悄,在最後攻勢才漸漸發揮出來,萬一遇到強力後援投手時,就會吃很大的憋了。在這樣的情形下所表示的是,目前熱身賽大家都在做調整,打擊兇猛是一回事,但怎樣讓局局都有攻勢,局局都能拿到不少的分數,這才是我們要注意的重點。

這五場熱身賽的成績拿下34分,但也失掉了43分,扣除掉第二場對熊隊大量失分的內容來看,其餘四場也失掉了25分,代表什麼意義?就是說前五局所掉的分數都很多,表示興農牛目前還尚未能找出最好的先發投手,一遇到狀況就大量崩盤,投手狀況到目前為止還不能找出最好的角色。

看看興農的先發投手群,陽建福、余文彬、正田樹這三位算是勉強排的上先發陣容,其餘像林英傑、沈福仁都屬於長中繼的角色,尤其是林英傑在昨日前三局表現不錯,但在第三局就顯露疲態被擊出不少高飛球,導致於第四局被重砲轟擊連失五分,球速又無法回覆到140上下的速球,投出130-135的球速對職業球員來說是不構成威脅的。沈福仁雖然球質不錯,但也大約算是長中繼的情形,也容易出現一局症的狀況。

中繼及後援比較沒有太大的問題,除了熱身賽成績外,其實像沈鈺傑、蔡明晉、郭勇志等人表現都算不錯,倒是林克謙、杜寅傑、郭健瑜等中繼都不算理想,在杜寅傑方面球速若不能回覆到去年的140公里上下,會有相當大的麻煩出現,而郭健瑜在最近牛棚熱身情形及上場表現狀況,我實在很不能放心讓他出來中繼,除了球威不夠之外,控球也是有很大的問題。

關門的麥迪生與丹尼歐狀況也都算普通,但究竟誰會被拉去當先發投手,我想這兩位半斤八兩叫誰去都沒什麼差吧,因為看兩位的經歷在小聯盟1A都不錯,上到2A就現出原形,就看最近誰調整的體力比較好派到先發陣容,另一位則放在中繼部份。

在投手方面還剩下一個禮拜時間做調整,如果不能加緊讓投手狀況進入備戰,在開季之虞恐怕會被一舉攻破,而出現相當大的成績落差,球迷也會感受到補強這麼多卻沒有出現想像中的好戰績,也希望興農牛隊能夠繼續調緊發條,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