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林英傑又輸了!從2004年加入中華職棒以來,6年的個人該季第一場中華職棒比賽一共出賽6場0勝4敗不說,這場是掉最多分的比賽,可說是在開季第一砲都沒辦法打響,就被對手狠狠的搧了一個大耳光。

圖:林英傑開季首戰,繼續敗戰
林英傑02.jpg   

1999年8月,當時18歲的他被那魯灣簽下後,在2001年於那魯灣風光一時,拿下勝投王、三振王、最佳進步獎、最佳九人投手獎。然後去當大頭兵後,2004年到誠泰擔任三本柱之一的他首戰面對興農牛隊,7局4安打投出8次三振及失1分的表現,卻沒能拿到勝投,苦吞敗投。

2005年擔任隊上王牌的他,首戰面對中信鯨更是辛苦,完投9局僅被敲出5支安打,投出10次三振和4次保送掉3分,但仍吞下敗投。而那一年是當季唯一一位投球局數破200局及3000球的投手的他。

2006年至2008年被東北樂天挖角當洋將,回國後08年年底被興農牛選秀選進球隊,09年主投5。2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也僅掉1分,卻與勝投無緣無關勝負,10年面對La New熊投7局僅被敲出4支安打,被全壘打轟掉一分而已,卻還是跟勝投說再見,無關勝敗收場。

去年將彈性更高的球換回,面對的是改名的Lamigo隊,短短4局被敲9支安打,掉5分的窘境讓他締造個人首次首戰投不滿5局,苦吞個人首戰第三敗,昨天又面對Lamigo隊更慘,3。2局締造更短的局數被敲出8支安打,包括林泓育的滿貫砲及林智勝的2分砲,單場失8分責分6分無力幫助球隊贏球,也吞下第四敗。

從去年開始,林英傑的球速就一直無法提升,去年最多到145公里的他在開季幾乎都處於低潮狀況,去年3勝14敗的他開季就先8連敗後3連勝,最後以6連敗收場,狀況時好時壞的他今年第一戰最快球速也僅135公里,在他自己說這場球狀況不好,最大問題在於控球是可能的情況,73球中有44個好球及29個壞球的確不能算是好事,但也僅出現1次保送而已,控球的問題應該沒那麼嚴重,而是在球速太慢。

就算是控球再精準,面對Lamigo這種暴力球隊,可說是被當成人肉發球機來打,林英傑球速只要不能回來的話,以他曾經是昔日三振王的他,控球再好也無法成為一個A級好投手,但誰能救他呢?我可不認為蔡仲南有那種能力救活他,還是要另尋高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