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中華職棒20年開始說可以使用電視輔助判決全壘打,昨天終於在統一獅隊與兄弟象中使用,就在四局看到統一獅隊郭俊佑的全壘打越過標竿出去後,兄弟象對提出電視輔助判決,這也是史上第一次使用電視輔助判決確定全壘打的首例。

對球迷們來說,全壘打消失沒有使用電視輔助判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職棒17年總冠軍賽統一獅隊布雷對La New熊隊的三分全壘打被沒收事件,許多人都認為布雷打出去的球是全壘打,但裁判卻不以為然,就判決是界外全壘打,讓當時的統一獅隊無法追平比數,進而輸掉氣勢也輸掉總冠軍賽,這是相當可惜的事情,經過電視重播可看出因為是裁判的誤判,所影響到整個戰局。

但如今有了電視可以輔助判決全壘打的條款後,就可以減少誤判的出現,因為裁判從原本的6人小組變成4人小組,是的確有可能出現誤判大增的事件,利用精密的儀器來做正確的判決,相信對比賽的公平性也較為有所幫助,像昨天雖然沒有推翻最後結果,但也更肯定裁判正確的判決性。

4月4日的獅象大戰中,郭俊佑的左外野全壘打球越過了標竿,裁判判定為全壘打後,兄弟象隊的領先局面就被追平,也因此王光輝叫了暫停後立刻希望能夠從電視中輔助判決,但在攝影機的拍攝下,還是有點無法完整判斷是否在界外或界內,但在全壘打球打到場內的消音牆為前提下,這球依舊維持原判為全壘打,但這樣的電視輔助判決,希望能為國內裁判時常出現不正確的判決,爭取到更好更正確的福利,也希望在電視判決後,能夠以更好的比賽內容呈現給球迷觀看,我想這也是觀眾之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