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彷彿如夢般的王牌豋場,下午一點二軍開幕戰由兄弟象與統一獅帶頭開幕,兄弟象的投手是曾經旅美的投手曹錦輝,而如果這樣的陣容還不能吸引眾多球迷到二軍觀戰的話,我想就真的是太超過了。而下午五點另一場二軍由興農牛對上統一獅,興農牛隊的投手派出前王牌蔡仲南掛帥主投,前一次先發已經是07年8月8日,距今已經超過一年的時間,想必這兩場二軍比賽將會吸引球迷入場。尤其是二軍今年將進行120場,每隊打60場全部免費招待球迷入場的話,相信這場比賽將會有眾多球迷湧入球場觀看。

蔡仲南是當時俊國熊變成興農牛後,第二波帶起球迷進場的主要球員,第一批由前龍將張泰山、葉君璋、陳金茂、陳炳男、武建州等人進入牛隊後,從2002年加入中華職棒後,重擊台灣大聯盟的票房(詳情請回憶當年票房落差),成為新一代興農牛隊的人氣王子,但在兩年的使用過勞後就隱藏許久,一直成為興農牛隊票房希望的他在今年若再沒表現,將是最後一年的演出,也期待蔡仲南今年的表現。

圖:蔡仲南積極復出
蔡仲南積極復出

蔡仲南也不甘心自己成為隊中的吉祥物及許久的傷兵名單,從職棒14年後幾乎沒有固定先發的呈現,薪水也三級降落,從原本超過20萬的薪水到去年10萬整,今年更是首度降到9萬左右的薪水,能否讓自己繼續在興農牛隊中生存,以他目前30歲的年紀卻還有許多球迷注意的同時,真的該力拼一搏的時刻到了。

兄弟象隊派出的是曹錦輝,這位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投手預定先發主投70球左右,若表現優異的話將會在4月底於兄弟對上興農時出賽,如果與蔡仲南共同成為復出之役的話,將會是一個很轟動的話題。

圖:曹錦輝積極準備上場
20090323兄弟象隊曹錦輝.jpg

曹錦輝在歷經年初的體檢風波後,如今在三月中加入兄弟象隊,目前在練投時也能出現140公里的速球,且體力也維持的不錯,對象隊投手陣容來說是一大助益,如果在二軍實表現不錯的話,能對兄弟象隊投手調度有著很大的幫助,對球迷而言,這位曾經投出160公里的快速球三振打者是有一定的實力在,如果能在國內棒球帶起速球風潮的話,將會改造目前場內以降速度來求控球精準的話題更加改變,這樣才能看出年輕球員在年輕時期應當多用速球讓自己的表現出現極速,讓年輕選手多追求速度的快感,這才是球員該擁有的個人特色。

曹錦輝與蔡仲南這兩位明星球員將在二軍復出,今天下午一點及五點台中棒球場,將能看到兩大球星共同發威,精采可期請勿錯過。

延伸閱讀:
蔡仲南的定位@肯米的棒球天空
寫在奧運過後-從蔡仲南看職棒@學生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