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棒球邦看到有人討論起Ryan Zimmerman連30場安打的同時,我不禁的為另外一位國民隊新秀Jordan Zimmermann感到被忽略的表現感到抱屈,不過兩位投打表現都不錯的Zimmermann的確讓今年國民隊的增添了點話題性。

Ryan Zimmerman就如同他人所說的連續30場安打,打出自己穩定的身價,在僅僅25歲就有將近500場的出賽,08年因傷而連帶影響到數據,106場敲出16轟也不如07年就有的全勤162場26轟的實力,但目前32場敲出8轟打擊率0。364正處高峰,雖然最後成績會往下修正,但能預計的是今年繳出30轟100分打點是沒問題的,甚至還可衝至35轟也說不定。這樣的年輕選手說不讓人垂涎三尺想要,的確是很少見的(詳情請下延伸閱讀文章-probaseball - MLB- Zimmerman手感發燙連續 30場安打)。

圖:打擊今年持續維持高點的Ryan Zimmerman
Ryan Zimmerman.jpg

Jordan Zimmermann則是1986年出生的投手,在07年第二輪被選中進入Nationals後,就在1A以先發為Nationals體系的Vermont球隊投球,13場球11場先發出現5勝2敗防禦率2。38,僅僅投了53局出現71次三振及18次保送,表現可說是讓Vermont隊滿意至極。

隔年也就是08年,起初先在A+ 的Potomac隊出賽5場拿下3勝1敗1救援,防禦率僅1。65的高水準,共27。1局三振31位與8次保送,隨即升至2A的Harrisburg隊,先發20場球投出7勝2敗防禦率3。21的佳績,106。2局三振103次保送39次,可見在強度高的2A依舊能有高三振率的表現及穩定的防禦率,是他最大的本錢,此時他才22歲而已。

圖:今年剛竄起的新秀投手Jordan Zimmermann
Jordan Zimmerman.jpg

今年剛開季,Jordan Zimmermann被升至3A體系的Syracuse球隊,僅僅先發1場就直接跳到大聯盟出賽,雖然短短5。1局被敲出2支全壘打,但還是有4次三振及1次保送,防禦率偏高的5。4絲毫影響不到升上大聯盟的理由。

在報導中顯示他擁有90mph以上的速求,極速大約95mph左右,且最厲害的是他的stuff在球評眼中是真貨,搭配2-seam的90mph速球,在目前上場5場球拿下2勝1敗,雖然29局中被敲出32支安打,防禦率也是偏高的5。28,卻還是擁有相當不錯的26次三振與8次保送,只是被全壘打5支偏高,造成他失分過多的情形。

Jordan Zimmermann擁有staff及slider兩種球種,原本還要練curve卻還沒練完成就推上火線,changup也未能達到水準以上就不多說,目前這樣的成績雖然算普普通通,但能在Nationals隊裡面佔有一席之地,也是一種機會。

更何況Nationals裡面擁有亞當蛋(Adam Dunn)及從馬林魚轉來的Josh Willingham與Nick Johnson,也有像25歲左右的Elijah Dukes與Jesus Flores新秀捕手,Jordan Zimmermann如果能減少他的出包率,或許今年有機會挑戰150局及130三振,以及10勝的基本門檻。

Washington Nationals目前在整個大聯盟30隊的戰績處於墊底的位置,10勝21敗落後倒數第二的Cleveland Indians一場勝差,但在不少不錯的球員在該隊的情形下,Nationals想要在大聯盟今年展現登頂的機會雖然不高,但可以期待今年最後戰績與培養出的新秀,在過幾年再看看Nationals能否像Florida Marlins般的外銷球員吧。

延伸閱讀:
probaseball - MLB- Zimmerman手感發燙連續 30場安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