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黃忠義從職棒四年開始打到職棒十九年,幾乎是累計排行榜上打擊的第一人,除了長打功力受到挑戰之外,總出場數、總安打數或總打數等這些累計的紀錄都是領先群雄榜首者,但如今這些紀錄即將開始遭到挑戰,首先挑戰的是總得分排行榜,於7月11日遭張泰山突破760分大關,來到761分,勇奪史上第一名地位。

 

黃忠義目前保持的紀錄為總出場數1423場,總打席為6087次及總打數5306次,以及目前的台灣安打王1582安打,在去年還保持不名譽的最多雙殺打123支成績,只是這項紀錄去年也被張泰山超越,但這種不名譽的成績被張泰山超越也並不是好事就是。

 

只是對張泰山而言,終於成為目前總得分第一人的名稱,超越老大哥黃忠義成為史上第一的得分王,也是經歷了1238場的比賽所得到的761分,遠比黃忠義的1423場拿下760分紀錄還要快許多。對張泰山而言,國內的許多打擊紀錄如果順利『不被冷凍』的話,都能很順利快速的創紀錄。

 

張泰山能創下如此快的優勢,也歸功於當初徐總讓他擔任味全龍隊第四棒角色,以及幾乎年年都能站穩先發陣容,表現穩定的成績讓他能夠年年出賽80場以上(除了受傷以外),而往後許多成績也將由張泰山突破黃忠義的成績,這位老大哥應該會感到相當欣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