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在最後一位打者陽森遭到象隊投手解決之時,從一壘側拋下的冠軍彩帶,以及從休息室拿出的香檳噴灑象隊球員滿身,兄弟象最終拿下職棒20年下半季冠軍,也是目前為止第九度自力封王的球隊,氣勢似乎壓過也是拿下十座季冠軍,卻只有八度自力封王的統一獅隊,但這從去年總冠軍賽所延長下的恩恩怨怨,想必在十月底將會再度分出高下,重新燃起球迷們總冠軍全省跑透透的棒球熱潮。

圖:去年也曾經闖三場的我,所留下的照片及去年吊掛空中攝影機的照片
003.jpg

IMG_0718.JPG

 

兄弟象隊在下半季的戰績簡直是一支獨秀,直到八月底後才慢慢的被統一獅追上,但獅隊的勝場速度還是無法阻擋兄弟象隊勢如破足的封王之路,就在彭政閔以史上最快900安的754場速度錦上添花在這場比賽,象隊無不渴望的希望拿下下半季冠軍,原本預定在星期六交給曹錦輝達成這項目標,而在星期六網站上也大剌剌的打出4日投手由葉詠捷先發,就等同於封王後的練兵之役,卻在曹錦輝被隊友的失誤搞砸後,原本可能在星期日先發,卻在前幾天說狀況不好無法出賽的廖于誠,在原本賽制最後一場球(編號240場)拿下季冠軍,而不是在補賽周才拿下冠軍(更何況補賽周肯定會受到颱風影響,觀眾人數變少許多),這樣的自力封王感覺真的很棒。

圖:兄弟封王之官網照片
兄弟封王.jpg

兄弟象的後援雙洋投與買嘉瑞所築成的銅牆鐵壁陣線,在下半季發揮極大的效用,也難怪牛隊徐生明總教練會講出兄弟在下半季封王的最重要關鍵,就在於後援人選選的好,能維持戰果進而拿下季冠軍。而統一獅隊以上半季留下的老本,與兄弟象隊進行七戰四勝決戰,想必又是扣人心玄的七場激戰,在去年的獅隊打線中,獅隊擁有重砲布雷的加持下,拿下二連霸的冠軍頭銜,而今年在洋炮一個一個走掉的同時,又能打出怎樣的攻擊陣容?這是值得關切的部份,尤其又在高國慶下半季因傷無法出賽的同時,以獅隊下半季陣容要跟象隊傷兵歸隊的中長程砲手互打,的確是有點吃虧。

但統一獅隊並不是毫無勝算,去年的割喉手林岳平在今年雖然救援失敗變多了,但林岳平目前25場救援成功還是領先兄弟象隊庫倫的20場救援成功,只是庫倫僅僅出賽27場拿下20次救援成功,這樣的比例還真叫人讚嘆不已,更別提那美妙的30局0。593防禦率及0。76的被上壘率,只是在比賽張力上,林岳平與曾翊誠是目前唯二可以壓制住兄弟打線的中繼後援投手,能讓象隊吃鱉的投手群中,這兩位具有張力,習慣在大場面不緊張的特性,更顯得在總冠軍賽的重要性。

象隊突破了上半季超級慘的戰績,在傷兵黃正偉.周思齊.郭一峰.陳冠任一一歸隊,加上上述所提到的麥特+買嘉瑞及庫倫的後援組合,兄弟象隊能在下半季拿下冠軍,這幾位功臣功不可沒,但在這麼長的球季中,能否將下半季冠軍的氣勢繼續延伸到總冠軍賽,的確是個很大的難題。統一獅也面臨這樣的狀況,也因此去年季後賽出現的三先發投手撐七場比賽,有可能再度出現,就會在本月下旬出現"獅隊三先發力拼象隊三後援"這樣的話題出現了。

但無論如何,象隊拿下第十座季冠軍,自10月17日起再度與統一獅隊挑戰總冠軍的美夢,繼職棒14年拿下總冠軍後,能否奪回去年七戰挑戰失敗的恥辱,也破解獅隊想要爭奪三連霸之路的重要戰役了。在這樣的情形下,象隊合作的企業全家便利商店,也順勢將在10月7日至9日舉行商品促銷活動,至於內容是什麼,就看看接下來全家的誠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