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或許可說是佛心來著,當兄弟象在10月6日將廖于誠降二軍的同時,防禦率相當接近的潘威倫就有機可趁,只要在指定的局數中沒有失分,就算賺到一個防禦率王,而也在今日的統一對興農比賽中,拿下屬於個人第一次的防禦率王,兄弟這步讓投手保護好準備,卻無法拿下獎項的作法是正確,但少了一次讓廖于誠再度證明自己的表現是有點可惜的。

不過說起來廖于誠也不用這麼擔心,因為去年已經拿下防禦率王的他,早就讓別人知道他具有特殊能力-防禦率低,安打率偏低,但被上壘率偏高,主因就是保送過多,控球能力一直不理想,卻還能壓低他的防禦率,真的蠻奇妙的。只是在這次下二軍的同時,除非下雨延賽,否則防禦率王對潘威倫來說,說是囊中之物也不為過。

圖:潘威倫最終防禦率王應該是十拿九穩了
潘威倫       

原本以3。35佔居防禦率第二位的潘威倫與廖于誠僅僅只有0。04的差距,按照計算後,潘威倫只要在8日投2局無失分的狀態下退場,就能以3。30防禦率領先廖于誠的3。31而居於上風,在有機會搶下個人獎項的同時,統一獅球團大膽的放幾近練兵打線及投手車輪戰,這也是早就算好的目標;而潘威倫也在前兩局安心的投完局數後,直接下場,除非有什麼延賽意外的話,否則潘威倫本球季例行賽也將不會再出賽,只是如此高超過3的防禦率王,是歷年來罕見的一次。

歷年來防禦率王之爭最精采的,莫過於職棒4年黃平洋與陳義信之爭,兩人交手到最後一場球,雙方教頭還互聽互看轉播,以電話聯繫另一方戰況消息,黃平洋先發想要搶下防禦率王的同時前幾天,早已先發8局,陳義信在兄弟的保護下準備隨時中繼,那天10月10日黃平洋先發對上俊國熊隊,在9日早已經後援4局無失分以1。95逼近陳義信的1。92成績,在10日先發2。2局無失分於防禦率王領先兄弟陳義信,陳義信上場中繼1。1局,但黃平洋在第四局卻被俊國熊隊敲出全壘打掉三分,痛失防禦率王寶座,而陳義信也立刻下場,最終拿下防禦率王的寶座,這些都是再再經典的歷史鏡頭。

又在職棒11年兄弟象隊蕭任汶與職棒14年統一獅隊威森的防禦率王,蕭任汶在最後四場球積極出賽,9/29日單日兩場共後援3局,9/30後援1。1局無失分,防禦率低到1。16的恐怖地步,在10/1還差5局才能進90局基本排行榜同時,後援5局雖然被敲出三分彈,防禦率狂升至1。4,卻也拿下該年度防禦率王,也是到目前為止防禦率王最低的紀錄。而統一獅隊威森則是從該年度季中出賽,7/5才投第一場球,到10/2短短的13場球至少都投滿6局,最後一場球因為差8。2局才能滿該球季的100局,硬是讓威森撐完,最終拿下該年度的防禦率王,也是一個經典。

而這次因為廖于誠下二軍,統一獅潘威倫提前下場而防禦率王幾乎提前落幕被拿下,實在有點可惜,不過在廖于誠近幾場都吃止痛藥上場投球,以及塞屁屁投完封王戰的同時,其實廖于誠也不需要獎項去證明他的價值,只是這樣的結局會讓人有點意猶未盡,沒有製造成票房刺激,是有點可惜的一個噱頭,就讓來年再持續如此激烈競爭的賽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