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昨天之前要說今年新人王歸屬誰,或許我不敢說是王勝偉或林其緯,但在昨天比賽完後,可以說今年新人王確定!林其緯榮登中華職棒19年新人王是十拿九穩的了!因為在燃燒手臂的情形下,林其緯138球完投完封統一拿下個人第九勝,但或許這也是傷害他自己職棒手臂的一場比賽。


光是看今年林其緯的成績,就不得不比出大拇指稱讚,38場出賽投出115。1局的可用之兵是全隊最高,投出105次三振是聯盟第二,平均九局三振率是聯盟最高的8。19,年初的五連救援成功先是打響了自己的名號,後來在季中由後援轉先發後,也一樣的出色,最後結束再以138球完封勝全聯盟全壘打火力最強的統一獅,這樣的最後印象是讓許多記者們注意到的。

圖:生涯投出第一場完投完封勝的林其緯,有望拿下生涯第一個獎項
 

而王勝偉在季末的低潮,重重的在爭奪新人王的路上跌了一大跤,九月份的打擊率是下沉的0.226,讓自己在爭奪新人王之路困難重重,雖說在戰績好的球隊中能拿到比較多的票數,但以他沒能在聯盟上突顯自己的優勢(觸身球王算嗎?),的確等同於沒有生涯代表作,或許在今晚差一點完全打擊是種鼓勵,但是要說在新人王的頭銜放上一個位置?我是不怎麼看好的。

或許有人會認為我私心,但是以成績來說,林其偉在差點投出生涯十勝的戰績(9勝8敗5救援,防禦率3。90)在數據上是比較美觀的,但受限於球隊成績不好,票數會受到打壓也說不定,而以王勝偉目前97支安打未滿單季百安,且打擊率在0。257的普通成績下,成績或許是限制王勝偉力拼林其緯的重要數據。

球隊戰績會加分這沒問題,但新人王可能是重視個人成績為主,在中職19年新人王的路上,林其緯以完封勝領先一大步,但就以138球過操的情形下,我是對他未來的職棒生涯感到憂心的,無論如何,還是看好新人王寶座手到擒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