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當目前檢調單位持續約談雨刷等人與球員之間的掛鉤,才知道在雨刷之前與謝佳賢洽談過放水事宜的,在去年米迪亞暴龍時期就有過的事,而檢調在去年爆發這嚴重的黑道簽賭放水案時,卻沒有完整查出來,顯然是選擇性辦案,究竟檢調有沒有想徹底剷除黑道勢力介入?我想很明顯的檢調是只吃軟柿子而已,根本不敢動到國本-黑道,也對之前吳健保案沒有辦完全而感到惋惜。

今日已經到第12天,才讓組頭雨刷承認確實有找球員放水案,而這不是早就該有的事情,卻遲至現在才查的出來,資金流向也是如此,這樣的辦案效率還說想要立刻查出什麼,我想應該查不到背後的大咖吧。說要有什麼重要性突破,還不是都靠著"超完美證人"的供詞才有充分證據抓人,目前又放話楊宗範也涉嫌作案,結果連楊宗範是否涉案也都不知,檢調單位只想抓球員拖累其他球員的方法似乎失敗了。

在我的看法來說,檢調只不過是作大鍋炒而已,根本不敢動到官位以上的警政方面,要是抓的到其餘警官等人犯案,是不是會讓政府單位沒面子?之前每次抓到都是組頭等級,這麼多次犯案賭頭根本不痛不癢,勢必有背後的勢力依靠,讓這些檢調單位不敢抓大咖,只敢抓小咖的球員殺雞儆猴而已。

球員從原來遭受威脅的放水,到現在自願拿錢放水,是因為職棒圈中一直有所謂的害群之馬,讓球員飽受威脅利誘,但頭頂上的長官們一日不清除,每年簽賭案肯定會繼續爆發,就像這五年的簽賭案一樣,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對社會大眾來說早已麻痺的事實重複發生,卻每年都只能追的到組頭而已。

說真的,每年簽賭的方式有很多種,也有很多據點做這樣的交易,但每次都是抓一小據點當作自己的功效,而凸顯每年都有再做防賭機制,卻連比較大咖的有名人物都抓不出來,而只抓球員也只是當作替死鬼而已,制度面不改,沒有徹底清辦重要的上司,底下的小組頭根本都不怕,就連之前辦出來的吳健保還能回鍋參選議長,就可知道只辦小咖不理大咖的心態,依舊不變。

只敢辦球員,不敢辦大咖,是不是怕被報復?可想而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