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kenmy)

昨晚在節目大學生了沒中討論的話題,所開出的談論性節目主題為全民瘋棒球,其中邀請了幾位對職棒相當了解的球評及主播和球員,而主持人陶晶瑩 及納豆和阿ken三位亟力的讓三位特別來賓充分講到職棒痛心的部份,讓許多熱愛棒球的棒球迷可以說說心中的心聲,卻有人說這綜藝節目是用來炒棒球消費棒球的話題,在此我需要鄭重幫陶晶瑩作澄清,也讓許多愛好棒球的棒球迷重新認識陶晶瑩與棒球的接觸。

如果你是一個資深的棒球迷,你一定不會忘記在陶晶瑩的節目中,在1994年曾經做過HIT HIT 紅不讓的節目,這也是陶晶瑩當初與味全龍隊球員林光中傳出誹聞,尚未與現在的老公李李仁認識之前的一段往事,這代表陶晶瑩算是相當資深的球迷,因為據了解她也和龍隊球員還算蠻熟的,也難怪在這次大學生了沒中邀請到黃平洋,並不會覺得有隔閡或尷尬。且陶晶瑩也算是常常接觸各式各樣的新聞或時事,在節目上有講到張泰山也會與她打招呼,算是與職棒蠻有淵源的主持人之一。

圖:陶晶瑩的清新照
陶晶瑩.jpg

而在其他方面,陶晶瑩曾經在非比尋常(1995年)這張專輯內收錄了有關職棒的歌曲,且這歌曲還是她親自作詞,說與棒球沒有淵源,也說太不過去了;歌詞如下。

歌名:Miss Baseball
作詞:陶晶瑩 作曲:王治平

不要再等候 不要再茹磨
跟我一起去看Baseball
假日飛刀手 Watch out the fastball
小心別再添一敗投
看我盜壘左動右動 瞬間滑進本壘(sate !)
看萬丈「熊」心從谷底爬起 誰能不說YA!
嘿唷 我要你大聲加油
嘿荷 你怎能不心動
嘿荷 give me a big big Homerun坎沙諾
(鷹俠、阿秋、George、廖敏雄)
嘿荷 一起來捧球捧球
快準備接球 快準備狂吼
oh-oh-e-Lum bale 不敢去便所 希望有巨Dome
我一定會愛你更多 看我的Lion(兄弟)稱霸群雄
綠(黃)色絲帶劃滿天空
強打少年纏鬥群龍 whos the MVP?


這首歌因為年代久遠,從網路上也都找不到相關的連結,故無法提供這首歌的歌唱內容,但在字字句句中充分展露陶晶瑩認識相當多的球員,比如說假日飛刀手陳義信,怪頭坎沙諾與鷹俠

在9日於中天節目大學生了沒暢談全民瘋棒球內容中,也將自身經歷過及看過的內容說出來,讓許多喜歡陶晶瑩卻不知道曾經有過這麼一段淵源的朋友們,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而這也是一項正面的推廣節目,並不會出現所謂的炒作新聞為出發點,對於從元年就一直看節目的球迷來說,彷彿又回到過去的時光。而以下則是這次大學生了沒所播出的影片,讓大家欣賞吧。











陶晶瑩給予的正面形象,配上這一集的播出,我想應該更讓許多喜愛她的朋友們會給予更多支持在中華職棒吧,至少我覺得以她的正面形象,讓更多朋友們更認識還是有許多球迷很熱愛職棒這塊曾經屬於大家青春的地方。

延伸閱讀:
是球員 還是藝人@ by 肯米的棒球天空
從瑤瑤替La New熊開球探討行銷手法  @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