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無論你是不是忠實龍迷,你都應該知道/了解在10年前的今天,味全龍存在最後一天的時光,就在任中傑領隊深深的一鞠躬之下,曾經三連霸,與兄弟象隊共同成為最有人氣的兩支元老球隊,就這麼消逝無蹤了,留下的龍迷也到今仍無法忘記,12月13日這一天難忘的日子。 
圖:味全龍三連霸時的圖片
味全龍隊奪冠照片 

這是我連續三年在這時期,寫哀悼味全龍逝世的時候,但永遠忘不掉當時的記憶,在上禮拜參加頒獎典禮的同時,一位對味全龍死忠至今的球迷還在我面前熱血,身穿味全龍戰袍找黃平洋,許聖杰,張泰山的簽名,這種對味全龍熱血的情形,已經好久不見了。我曾經一度想激起自己瘋狂的心,跟著他繼續對前龍將死忠,找他們簽名拍照留念,卻早已發現當時解散也早已將我這狂熱份子徹底澆熄了熊熊烈焰的熱情。

十年前的中華職棒,味全龍跟三商虎的解散,哀悼了職棒球迷人氣無法回籠,也將一些對藍血和紅血死忠的球迷一同解散;十年後的今天,兄弟象及La New熊也在球員的不爭氣及大環境無力幫助的情形下,球迷再度對球團沒有信心,好不容易重新建立起的球迷信心又這樣被打垮了,明年的票房不知道會有多難看。

我回想起前幾天康師傅要控股正式向證交所遞件申請發行TDR,市場評估上市價格可能在40元左右,再度炒熱TDR比價行情,這財經新聞對我雖然對她們興致不高,但想到康師傅老闆是頂新集團時,套一句前總統女兒陳幸妤說的話:我一想到康師傅我就恨死他(魏應行)了啦!實在很難忘記當初解散時的痛苦。

或許當時聯盟有球團作梗不讓頂新進來,也不願意讓味全保留一年的機會,想到1998年頂新集團財務發生危機,但如今卻能與101大樓扯上關連,甚至進入台灣股市,如果當時能夠讓頂新入中職的話,說不定味全龍目前才是國內首區一指的邪惡洋基般的灑銀子不皺眉頭的有錢集團,也就不會讓目前中職出現這麼多問題了。

但一切都是空想,拉回現實面的今天是味全龍的逝世十週年紀念日,以此文謹記在心中,也希望龍魂在下個禮拜的聚會能夠順順利利,更希望前龍隊球員能繼續在棒球場上,或者當教練後繼續做好本份,因為龍魂永不滅!

影片:生命中曾有一種紅




影片:第六年


看到這則影片我又想到了,前鎮子的搶救棒球大遊行,不就是從這開始的嗎?其實味全早已比別人先出現,但也無法挽救目前的局勢,棒球真的要加油吧。

影片:憶。味全龍


影片:憶。五月狂龍


這讓我又想到Eason的十年,好熟悉的十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