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很多人問我,中華職棒已經查到這種程度了,連A咖球員都找出不少人了,是不是已經把根拔除了,就不會再有傷痛了;問我還相不相信球員說的話,或者球員中已經沒有涉賭了,我相信嗎?

這句話我應該要回應那些問我的朋友們,妳們還有信心相信這些球員(球隊)嗎?

圖:職業球團作到讓球迷都不相信球隊的話,那還真可悲
死忠象迷 

該不該相信這些球員說出來的話,當這些球員信誓旦旦的說我絕對沒有放水,我絕對沒有做不良示範的同時,他們可曾捫心自問真的對棒球熱愛嗎?對自己最熱愛的東西,會能以金錢來做衡量的嗎?最愛的事物包括家人,朋友,以及對他們死忠的球迷,難道用一句抱歉以及深深的一鞠躬,就可以抵消過去曾經犯的過錯嗎?

從貝力說我熱愛棒球,絕不會對他最愛的事物做不好的事情,但在08年後在台灣維基棒球欄上記載下了這一段事蹟:

  • 2008年 -- 10月08日涉及職棒簽賭案遭檢調以收受賄款進行調查,最後以1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依照聯盟規定永不錄用。
  • 2008年 -- 12月23日職棒簽賭案偵查終結,因已繳交犯罪所得,獲得不起訴處分。

    心已經再度碎了一次,要怎樣修補才能將心重新組合起來,不出問題呢?我想對許多朋友來說應該都有點難吧。但在蔡豐安在06年說過的那句話,又再度重創了球迷的心。

    蔡豐安曾經說過:我絕對沒有做過對不起自己的事(06年10月),但在昨天交保後,我仔細的再度審思這些球員的話,究竟有沒有參考的價值,還是像某些決策機關說的,信心喊話給球迷聽,演演猴戲給大家看就想敷衍過去而已?我不得不說,難道阿扁說的話都不能相信嗎?

    圖:蔡豐安的舉動,無疑傷了最後相信他的虎迷
    蔡豐安.bmp 

    曾看過2012電影的朋友應該也有印象,當男主角約翰庫薩克到黃石公園看到秘密後,打電話給女主角剛好看到政府機關在信心喊話的下一刻,家園立刻受到衝擊的那一幕,我想可以很寫實的呈現在目前各位的眼中。中華職棒也是這樣,每次遇到簽賭案就會發篇制式化的新聞稿,說要杜絕簽賭案的盛行而要將壞份子排除在外,但要怎樣排除,卻連一點方法都說不出來。

    圖:再怎麼宣示,都抵不過過去所做過的壞事,當事實呈現出真實的結果,會傷了許多人的心
    20070903中職球員聲明.jpg 

    球員也是一樣,之前象隊簽賭案被抓的第一波後,朱鴻森在部落格上責備那些不法份子,也最終遭到起訴而離開職棒,還有其他球員也曾在部落格上大聲責備環境的不佳,卻沒想到球員自己也是主動參與的一份子,將責任推卸載到其他環境或人員的身上,但最終還是會發現球員自己本身也有責任,交友不佳造成最後自食惡果比比皆是,這樣的結果導致現在的局面,能說什麼?

    要球迷相信球員嗎?其實連我自己都不太敢相信已經全部抓完了,其他球隊難道都不知情,都沒涉案?說實話,我都不相信了,連信心一點一滴的都慢慢消逝掉了,我還能相信我喜歡的偶像說出來的話嗎?

    要球員或球團再度信心喊話說自白書有用,或者球員福利能夠好到讓球員不想做壞事情?你相信還有其他隊球員還沒被抓出來嗎?我相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