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在悍創極力的爭取之下,道奇隊終於答應且由上層提示可以將此消息說出的情形,洛杉磯道奇隊終於能在踏上寶島的第二天就上場比賽,雖然所要燒掉的錢多達一億五千萬,但多花點錢為自己打廣告,也算是悍創夠義氣了。

道奇預定3月12日晚上6點30分在台北市天母棒球場加賽一場,加上13日及14日的比賽共有三場的比賽,對於悍創來說這次的損失雖然不少,但是也同時打響了他們很會行銷的程度,包括悍創設定請Manny來台,並且拍攝廣告作為補助這活動的經費,只是這樣一來,成本又加多的情形下,補的回這些缺口嗎?恐怕是有些難度。

圖:Manny穿道奇衣服到今年年底,恐怕也很難再看到他穿Dodgers的衣服來台
manny-ramirez.jpg
 

前兩場的預購票房大約四千八百萬,這是以澄清湖棒球廠及桃園球場預估的最高票房,這場天母球場全部賣完8500張,預估增加近2000萬的票房,總共收入合計為6800萬元離打平似乎有一段距離,但廠商在意的是背後的商機無窮,能拿到多大的大餅,是許多廠商覬覦的商機。

因為今年民視來轉播,是全台都看得到的轉播電視台,只要有興趣看到這場比賽的人,幾乎都可以看到廣告看板及電視廣告內容,曝光率最高就是在這種時刻,找球星或者知名度較高者拍廣告,用來填補這票房缺口是勢在必行的目標。只要廣告打的好,產品自然銷售量就高,又不用擔心廣告所付出的成本,這才是媒體所能創造出來的效應。

悍創也是基於這種原則,將虧損目前擴大,就是要把餅做大,不管虧多少都繼續辦,讓國內體育賽事或者其餘想辦大型活動的單位看看這家公司的做事能力有多高,往後所接到的廣告單才會有大有小,如果辦的好就有往後源源不絕的活動可辦,這也是悍創繼NBA邀請賽後,還敢這麼衝著辦簽賭案後邀請美國職棒道奇隊來台的最重要原因。

而目前預計是下週開始開賣這場天母的票,假如還有要買高價票的球迷們,動作可要快,否則10多年難得一見的大聯盟球員到台灣比賽可是見不到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