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kenmy)

乍看之下河蟹兩字屬於食材,跟棒球應毫無關聯,但這次三連霸領隊林增祥下台,所給予到的消息是階段性任務達成,因此要離開這環境,卻又爆出另一個未引爆的未爆彈,是否檢調真要將案子繼續留在季末,繼續引爆呢?

圖:林增祥29日招開記者會捍衛他的清白,眼匡泛紅。
林增祥.jpg

工會律師向獅隊球團表示,筆錄上曾說過林增祥綁一大票洋將放水,對於這段言論在媒體報導中,曾留下了林增祥對於整件事件的說明如下:(以下原文轉載)

3月23日上午10時

統一企業謝志鵬副總表示,林蒼生總裁有事交辦,因此在總公司副總辦公室內約見我。

謝志鵬副總開門見山說,有人告訴統一企業林蒼生總裁,「雨刷」在筆錄中表示,我綁了一大票洋將放水。我在聽完後感覺既荒謬又驚訝,因此立刻詢問謝副總,這話是誰說的。謝副總回答,他不能透露。

我再詢問謝副總,檢察官的起訴書中,並沒有提及到我呀。謝副總說,此事是寫在只有當事人律師才能看到的筆錄裡。因此我立刻聯想到,這件事應該是球員工會律師蔡瑞麟所說。

於是,我從財產、個性、生活、戰績、人生理念等各方面,向謝副總解釋我絕對是清白的,我絕對不可能做不法的事情,這根本是含血噴人,我是遭到莫虛有的指控。

我對謝副總說,我完全不怕接受調查,我們家的戶頭裡有多少錢,應該很容易查清楚。我從來不認識「雨刷」這個人,絕對不怕有人拿出來我跟他見面、吃飯的照片或是電話通聯紀錄。

我繼續對謝副總說,更荒謬的是,外籍洋將堅強的戰力,正是我過去幾年最引以為傲的成績單之一,只要是球迷都知道,統一獅的洋將最厲害,如果沒有洋將的幫忙,統一獅不要說三連霸,能否拿下一個冠軍恐怕都是疑問。

在我解釋完後,謝副總對我說,為了維護統一企業的聲譽,公司要求你現在立刻請辭,我們必須立刻與你切割。

我回答,可是如果我現在自動請辭,外界不是就會認為我一定有問題嗎?我說:「謝副總,過去四年來,我帶領統一獅締造17連勝和3連霸的空前絕後成就,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謝副總再重覆一次:「為了維護統一企業的聲譽,我們必須立刻與你切割,因此公司要求你現在立刻請辭。」

我說:「謝副總,我真的是清白的,這是含血噴人。」

謝副總回答:「你有沒有做,我們不知道。」

我說:「你這麼說已經嚴重污辱我的人格,那也沒什麼好再談的。」語畢,我打開副總辦公室的門,走出去。

當我按下電梯紐、等待電梯的時候,約莫五秒鐘後,謝志鵬副總追到他的辦公室門口,對我大喊:「你現在走的話,我們就按照統一企業規定辦理。」

我回答:「你想怎麼辦,就怎麼辦吧。」

3月23日上午11時
在離開統一企業總公司後,我在開車的路上,打了兩通電話。第一通電話打給我太太,告訴她剛才會談的始末經過。

我太太聽完後非常氣憤,立刻打電話詢問球員工會律師蔡瑞麟:「蔡律師,你為什麼要含血噴人?」

蔡瑞麟律師說:「林太太,我發誓,絕對不是我說的。」

我在開車途中打的第二通電話,是打給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我詢問對方是否有空見面。

於是,我立刻開車前往台南地檢署,在檢察官辦公室裡,敘述剛剛與謝志鵬副總會談的經過,然後詢問檢察官,能否了解此事的真假,如何才能證明我的清白。

檢察官說,「雨刷」的案子是板橋地檢署在偵辦,他不宜過問。他所能做的,只是誠心的祝福我。


3月23日下午
我想要面見統一企業林蒼生總裁,結果約定3月25日下午4時30分,在統一企業總裁辦公室會面。

3月24日晚上9時
統一企業林蒼生總裁秘書來電,告知總裁明天只願意見我太太,不願意見我本人。

3月25日下午4時30分
我帶著我太太,來到統一企業總公司一樓,在送我太太步上電梯後,我返回
停車場在汽車內等待。

我太太與統一企業林蒼生總裁見面後,我太太就請教林總裁:「總裁,你對林增祥這麼好,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讓你突然間決定這樣對待林增祥?」

林總裁回答:「因為球員工會律師蔡瑞麟來找我,他說檢察官要蔡瑞麟律師、透過他來警告統一企業,統一棒球隊總經理林增祥,綁了一大票洋將在放水。這件事情等到年底球季結束後,就會開始偵辦,為了維護統一企業的聲譽,因此事前通知。」

我太太回答:「可是林增祥是清白的。」

林總裁沒有正面回答,他說道:「今天我找妳來的目的,是希望妳晚上回家可以勸勸林增祥,讓他寫個辭呈自動請辭。」

我太太回答:「可是林增祥真的沒有做,他真的是清白的。」

林總裁說:「今年十、十一月還會有另一波偵辦行動,他現在走最好,如果他再待在這個職位上,恐怕會對公司造成很大的傷害,我這麼做完全是為了維護
統一企業的名聲。」

我太太說:「你現在叫他說走就走,他回家要怎麼面對孩子?」

林總裁回答:「現在走最好,安安靜靜的走,沒有一點風聲。」

我太太說:「可是林增祥是清白的,他是因公才遭受到不白之冤,難道我們就不能並肩作戰嗎?如果能證明林增祥的清白,統一企業的形象不是會更好嗎?」

林總裁回答:「我們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召開臨時董事會,解除林增祥的職務,然後發佈新聞稿。我這麼做完全是為了統一企業的名聲。」

05年下半季,身為一個媒體人的林增祥敢上萬言書給林蒼生毛遂自薦,最後當上統一獅隊領隊成為首位媒體出身的職棒總經理,如今因為這樣的風波而下臺,無論是否達成階段性任務,但這個時間點的確太不尋常,讓獅隊陷入這個風波當中成為更嚴重的名譽受損。

如果是真的出問題,那就表示統一企業不願將真相說出,直接將林增祥的職位解雇,選擇吃掉這個龐大的河蟹,但如今林增祥也是媒體人出身,怎麼肯願意敗壞自己最重要的名譽,讓自己無路可走?不想吃河蟹的他爆出這段內容,讓許多人感覺太誇張。

不過工會律師的居心,恐怕也是這次風波引爆的焦點,為什麼他要這麼做?從幫球員辯護清白,到目前主動去報告統一獅隊總裁這件事情,引爆種種的事件,恐怕工會律師的做法也需要再商議才是,是否真的另有居心?都是很奇妙的處理方式。

選擇將這段內容爆出來的林增祥從感恩到目前的攤開來說,幾乎已經跟統一沒有情誼之面了,但兩方面都要捍衛清白,有沒有可能最後私了共同吃掉河蟹?我想要先將整個犯罪集團擊破後,才有機會共同將這些風波平息吧,但這是不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