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在小雞 掰 六個月後見這篇文章後不到幾小時,兄弟象隊球團要求林恩宇降半薪,理由是林恩宇沒有主動告知傷勢而造成球團的損失,理應降半薪,我想為林恩宇說句話,球員是你在選的,球員是你在用的,用到球員都受傷了才再說林恩宇不說實話,請問球團為球員作到什麼?敢跟球員要求降半薪,真是天大的笑話。

擷取報紙中的一段話中指出:領隊楊愛華表示:「當時林恩宇對於自己的傷勢,沒有據實以告,但球團完全不怪他,只希望他可以好好養傷,趕快復出。」既然不怪球員,又為何要降球員薪水,怪球袁枚有確實以告,難道球員進球隊時,不用位球員做好完善的身體檢查,等到爆發的時候才來這樣對待?

何況先前也有球員有相關例子,我還有印象中黃平洋再節目中說過一段話:當年味全龍將黃平洋操壞掉後,黃平洋接到球團的通知說下個月要減薪,導致該年減三次薪水從薪水30多萬減到10多萬,這是在職棒場上的先例,也是我所聽到最早隔月減薪的例子。

影片如下:


而類似的例子則是兄弟象隊球團在彭政閔於05年8月份對上誠泰時,因為不滿自己被三振而用手打變電箱而骨折,年底兄弟象隊球團實行扣薪10萬的作法,這次的舉動球團並沒有錯,而是球員過於自責造成的結果,要牽扯到因公受傷似乎有點牽強,但球迷在當時也對這樣的扣薪水方式有些許意見。

如今林恩宇回國後在象隊球團設定每場60球的情況下,連續兩場投超過80球的為球隊犧牲,最終造成整季報銷無法重新回到球場,球團立刻下以半薪伺候,這樣對球員也難怪會出現兄弟象隊球員時常帶傷上陣比賽,讓球員的職棒生命縮短,提早成為教練一職或離開球場,這是象隊球團的失誤,為什麼象隊可以這樣的厚臉皮跟球員提出這樣的要求?而球員更是誇張的認命接受球團這樣的不合理要求,這像話嗎?

林恩宇或許會擔心不接受的話,可能會遭到聯合封殺或被象隊球團釋出,但這樣不公平的待遇對球員的時候,工會也都沒有動作力挺球員,實在有點誇張的舉動卻也沒有立即反應,難道要等到球員真正受到超不公平的待遇,才會回想到小病不醫成大病的痛苦嗎?要是連球員的福利都不敢爭取,被吃的死死的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想想有朋友提到洋基痛痛人Pavano的例子還真是實際,雖然在歷史上被稱為最大笑話的Carl Pavano在03年和04年於馬林魚隊拿下12勝13敗201局4。3防禦率的投球及18勝8敗222局3。00投球,隨即以四年3995萬美元簽約後,在洋基隊貢獻9勝8敗145。2局的表現,被稱為冤大頭的簽約,但在球員傷後於去年在印地安人及雙城人隊貢獻14勝12敗的成績,在傷勢復原後又立刻投出好成績,球員傷好的表現就能看出真正的成績,球團又為何要如此對待球員。

圖:今年前兩場表現2勝0敗的Pavano就是養傷成功恢復實力的最好例子
Carl Pavano.jpg

球員或工會敢不敢爭取或挑戰球團給予的不公平待遇,就在這次的角力中可以看出,若工會不能替球員發聲的話,我想虛有工會也是沒有用處,球員的冤屈也無處申訴了。

延伸閱讀:GeppyXX@兄弟表示:大環境又婊我一次-林恩宇砍半薪事件雜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