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在20日晚上林岳平用救援成功解決兄弟象隊的那一刻,兄弟象隊締造難堪的隊史紀錄,也是打破目前中華職棒史上最久沒有全壘打的紀錄,讓這個難堪的紀錄持續跟隨著兄弟象隊,還要多久才能解決這個沒有全壘打的窘境呢?我想還是要問問兄弟象隊哪時才能換掉打擊教練比較實在吧。

舊紀錄為職棒14年前第一金剛隊締造連續20場比賽沒有敲出全壘打的紀錄,而在當時到4月17日止共敲出6發全壘打,最早敲出全壘打時間是在該年度第22場,3月22日就先敲出全壘打的時間,比今年兄弟象隊敲出首轟的時間還要早4天,而03年第一金剛的前四支全壘打都是由洋砲歐斯納所敲出,直到4月17日才由本土球員葉成龍與陳該發破除本土球員最晚全壘打的球隊,讓球迷等的夠久。

圖:象隊球員頻頻無法擊出全壘打,締造連續無全壘打的難堪紀錄
20080921彭政閔.jpg

但從4月17日開始直到5月28日整整一個多月的比賽,第一金剛都打不出任何全壘打,包含洋砲歐斯納也無法從對方投手中轟出好成績,因為該年度歐斯納打到5月1日就離開球隊了,導致隊上洋打者剩下替換歐斯納的前味全龍打者法蘭克,但僅打6場球就與球隊再度說再見,從5月17日就沒有洋打者的助陣下,在這段沒有全壘打期間的第一金剛也熬了20場球才敲出全壘打。

該年度第一金剛更締造上半季不到10勝的9勝37敗4和以及下半季的11勝34敗5和,全年度共賽100場僅拿下20勝的窘境,全壘打在整年度中也僅轟出25隻,以本土的陳該發及蔡泓澤單季敲出5支全壘打就成為隊上的全壘打王,感覺很恐怖吧!但這就是該年度第一金剛的慘處。況且當年度由第一金剛締造聯盟單季最少全壘打紀錄25隻,恐怕也是史上很難超越的紀錄。

圖:由當初三劍客任何一位單季全壘打,恐怕都比目前兄弟象全隊總全壘打數還要多

三劍客.bmp


如今兄弟象隊自從今年4月18日由周思齊敲出全壘打後至今,遲遲無法打出全壘打的情況下早已打破前40場球敲出6支全壘打的最低紀錄,因而締造前40場球擊出3支全壘打減半的成績,平均10場球還不能敲出全壘打,這種狀況並不多見,尤其是擁有彭政閔這位全壘打高手的球隊,要有這樣的成績還真需要天時(剛開季球隊還沒暖身夠)地利(客場頻跑,無法充分休息或適應球場)及人和(今年大換血,成熟已練出3年的主力球員去年紛紛因涉賭離開球隊)才有辦法,兄弟到底何時才能結束此紀錄?今年度會締造單月都沒辦法敲出全壘打的紀錄?恐怕只有看接下來到月底的時間,有無辦法能結束難堪的成績吧。

圖:象隊球員今年大換血,也是導致目前全壘打無法出現的原因之一(圖為郭一峰)
20080905郭一峰.jpg 

象隊或許可以參考當年度第一金剛從6月底開始全壘打有比較量產的時刻,只要有球員擊出全壘打,就會有接二連三的效應,但由誰來結束目前的狀況?恐怕還是需要彭政閔來破除目前球隊很久無全壘打的情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