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在盧彥勳昨晚風光返台的時候,大家都應該經歷了熬夜看溫布敦網球公開賽,看到盧彥勳在最後關頭突破重圍,擊敗難纏Andy Roddick晉級八強賽,也創下最近15年來首位闖進溫網8強的亞洲球員(上一位則是1995年的日本選手松岡修造),但卻因為贊助問題引發口水戰,甚至發現國內政府近幾年將優秀贊助人才的預算刪除的事實。

盧彥勳:「謝謝大家這樣子一路關注,一路關心我,替我們加油,我覺得還有一些細節部分,到外面我們再好好講,因為其實有點累,讓我整理一下,因為我其實有點受寵若驚,這麼多人被包圍,覺得有點緊張,所以讓我緩和一下這樣子。」

圖:盧彥勳昨日回國照片
盧彥勳.jpg 

這是昨天晚上盧彥勳回國後的言論,在政府的高層機關講話不負責任後,有許多愛好球員的球迷,甚至於贊助廠商紛紛出頭,而最令人感激的是中華電信連年支持盧彥勳的事實再度被提出來,顯示民間機構都能更有遠觀的想法去贊助優秀球員,讓這些優秀球員能夠在經濟壓力較小的情況下,才能安心的去培養,練習,甚至出國比賽。

官方給盧上筆贊助 扁執政給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k6--m2RCb0

無法助盧彥勳? 吳揆言論掀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YwFHlQcJAo

其實最近幾年包括盧彥勳、張凱貞、還有詹詠然跟莊佳容、都在國際網壇闖下一片天,他們的家境不見得富裕,但是為了讓孩子出國比賽家長必須要到處籌錢,來自政府的支持顯然還是不夠。無論是在網球這方面,其他體育方面也不遑多讓,都面臨了相當大的考驗。

就連撞球之子楊清順都選擇將在6月28號開始的2010年世界9號球錦標賽後正式退休,告別征戰多年的撞壇轉換跑道,國內體育環境的敗壞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而雖僅有少量的補助經額可以分配給所有的體育賽事,政府是否應該可以提出更多有利體育發展或培養球員的方法,作為替代方案才是。

圖:撞球之子楊清順也將封竿,無限唏噓
楊清順.jpg 

政府沒幫盧彥勳吳:全世界都這樣:在吳魁的球員應天助自助才能得到別人的幫助,無疑是不當的言論說出來被大家指責,在基層的環境都不能打好根深蒂固的情況下,球員要得到國家的培養是很少有機會的,而每當到球員發光發熱後,政府想辦法的從球員身上說為球員作了多少事情,簡直都是笑話一則,已經讓許多球迷早就看穿了真相,卻還是這樣的消費球員,直到光環不再時。

如同現在所講的王建民,郭泓志,甚至已經回國的陳金鋒等人,都是政府所花心思培養的,還是球員自助才得來的榮耀?每當講到台灣之光這名詞時,我想這些球員也會覺得政府的臉皮真厚,敢如此沾光。

圖:曾被稱為台灣之光的王建民,以前政府有給予多少贊助?
20090705王建民.jpg 

而在3日早上,在derekhsu於網路上po的文章中發現這個現年8歲天才兒童厲害的球技影片,加上法國政府已經提供給這位小孩父母獎學金和合約,培養他一直長大到成年,這無疑又是替政府打了一大巴掌,不是嗎?

6歳の天才サッカー少年 マディンマホメド君 ジダンの後継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DR3T8lhQrs&feature=player_embedded


皇家馬德里已經看上他了,準備要跟他簽合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3_XMsq0m3g

法國政府已經提供了他們父母獎學金和合約,會一直培養他到成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ZJ7f8Nwk6U

國內的體壇已經爛成這樣了,政府還敢在那些優秀球員得到優秀的成績身上攀關係,說是政府幫忙培養的緣故,哪還真是可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