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當原本以為假球案又再度無聲無息的消失之際,曹錦輝回國被航警攔下而再度面對司法的詢問,最終在面對記者時,步出法庭痛哭流涕,對不起球迷,只是在這樣的結果下,有些球員替曹錦輝講話希望給予生路,又讓我回想起年初葉君璋曾說過希望給曹錦輝一些機會,只是開了先例,誰又來給其他涉嫌的球員生路?

圖:曹錦輝自毀前程,前途堪憂
come on.jpg

球員已經不只一次因為涉嫌案例離開球場,就像是之前的謝佳賢一樣,因為喝花酒,但沒有放水的判決也被興農牛隊以品行不佳而判出局,其餘球團也因為形象不佳而不敢接收這位應該是中華職棒史上最強大的左打火砲,而像曹錦輝這樣名氣更大的球員,實為中華職棒首位在大聯盟發光發熱的投手,但卻與組頭共同上酒店,喝酒小姐作陪,雖不違法但以道德層面來說,早已在球界中被判出局了。

去年11月4日,曹錦輝也發表一篇公開信,向球迷及球團道歉,交友不慎的結果傷了形象,也傷了他在台灣棒球界的路,自說絕對沒有打假球,「現在不投球也沒關係,請大家相信我的清白。」這是當時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話,但如今曹錦輝出來又說對不起球迷,究竟是對不起哪一點,又是引起許多媒體及朋友們的猜測。

對於這幾個月到美國自我訓練而言,對於國內的球迷來說應有耳聞,但其實對球迷而言,曹錦輝已經不屬於中華職棒的一份子,其他的部份就交由檢調單位處理就好,無論他在美國多麼改過自新,也喚不回之前的好名聲,只要一次就能毀掉自己的名譽,難道在曹錦輝加入中華職棒之前都沒有聽過放水案或者與組頭有瓜葛的球員,離開中華職棒這樣的下場是很理所當然的嗎?

對於高標準的中華職棒來說,只要是與賭染上一點關係,都勢必會被戴上黑名單的陰影壟罩著球員,對於有些球員願意公開挺曹錦輝,希望讓球員有一條生路回到球場,這是情義問題也是個人問題,要怎樣挺大家不應該反對,但有判斷能力者應該都會希望這樣的球員離開球界,別讓與組頭有瓜葛的球員再度回到球場,否則放虎歸山,誰曉得會不會有一天再度污染了中華職棒,永無光明之日就大禍臨頭了。

延伸閱讀:

台灣棒球 該給曹錦輝一條生路嗎?@聯合新聞網

高苑工商八十七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硬式組成員@ottocat棒球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