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14日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道奇隊報導中指出,2010年大聯盟年度佈局投手中,郭泓志榮獲道奇隊提名,並很有可能繼08年後再度得獎。

郭泓志今年在大聯盟的成績可說是威風八面,不僅在救援方面打破隊史127年以來最低防禦率(單季50局以上)的紀錄,打破03年剛爺締造的防禦率1。202數據,也在季中締造了連續面對32位左打者未被擊出安打的驚人成績。

本季56場出賽,主投60局三振73人,保送18人,whip值低到0。78的成績,滾飛比是超低的0。54,這樣的成績替自己證明就算是動了4次的手術也能在球場上呼風喚雨,投出一片天。

其實總共有十位投手出來角逐佈局投手名稱,像是聖地牙哥教士Mike Adams、波士頓紅襪Daniel Bard、坦帕灣光芒Joaquin Benoit、聖地牙哥教士Luke Gregerson、匹茲堡海盜Evan Meek、德州遊騎兵Darren O’Day、辛辛那提紅人Arthur Rhodes、芝加哥白襪Matt Thornton、亞特蘭大勇士Jonny Venters都獲得提名。

但郭泓志表現優異的情況,九月時還一度取代隊中守護神Jonathan Broxton,成為新一代的終結者,在今年的這樣成績來看,只能用恐怖兩字來形容今年的表現。

無獨有偶,在政治版圖上,自從08年陳水扁總統自總統位置退下後,08年8月隨即成為執政黨打擊在野黨的最大目標,也在許多的政令中直接或間接打壓,每當政策被在野黨攻擊時,隨即拿出扁政府時期的官印,抵擋民眾給予的壓力,至此,在每件事情上面,執政黨都會拿八年遺毒做文章,比方說以下報導:

政院漠視民眾但自己怕死做電磁波防遮?吳敦義:前朝規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15/17/2f04r.html

有環保團體質疑,政府漠視民眾對住家電磁波的疑慮,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痛批,官員自己也怕死,行政院在去年花166萬元進行院本部電磁波防護遮蔽工程。行政院長吳敦義今(15)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回擊說,這是97年4月前朝扁政府時代規劃的案子,為什麼這麼做應該去問當時的行政院官員,他沒有辦法回答幾年前的問題。

難道政府不能改變先前政府的政令嗎?如果結果是好的,拿來邀功;結果是不好的,被民眾頻頻攻擊就說是八年遺毒,豈不令人覺得可笑至極。

至於最佳佈局投手是誰?扁維拉又出來中繼後援了,辛苦的程度大過於興農牛隊的沈鈺傑及郭泓志,究竟今年佈局投手獎落誰家?就請大家在兩個月後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