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自從兄弟象隊直落四擊敗興農牛隊拿下中華職棒21年總冠軍後,許多球迷討論的話題在洲際盃的比賽內容,但隨即將於11月
4日及5日的中韓冠軍賽,兄弟象隊將與韓國職棒冠軍sk飛龍隊競爭最終總冠軍,總獎金高達1000萬元的比賽來看,反而引起另外一種民族的仇視感,因為許多球迷不願看到象隊拿到總冠軍,卻也不希望幫忙國人不喜歡的sk飛龍隊獲勝,究竟該不該替兄弟象隊加油,是個很有趣的話題。 

這次的中韓冠軍賽,連續兩場獲勝的隊伍將可以得到800萬的獎金,若兩場比賽打成1勝1敗的情況下也可拿到500萬的獎金,就算是連敗二場,也能拿到200萬的獎金,但其實這些獎金都不是重點,我們應該注意的是是否在這次的交流戰中,可以得到什麼樣的收穫,而不是純粹以勝利作為考量。

圖:以目前的狀況來看,這次進場球迷應該還是以象迷居多
死忠象迷 象迷回籠

在總教練陳瑞振來看,排出的四洋投分配於兩場的比賽,最主要的就是希望兩場都能拿下勝利,但這跟在總冠軍賽四場比賽交給三洋投完全制霸的情況又恰好相似,並沒有給予本土投手成長的機會,反而是為了贏得比賽的勝利作準備。

相對於兄弟象隊來說,sk飛龍隊則是將幾位主力放出去亞運比賽,尋求國際賽的經驗,眼光相對比兄弟象隊放的更遠,一樣是直落四擊敗對手,sk飛龍隊此次與中華職棒冠軍隊,重視性相對與國內比較,新聞報導反而更為簡單,對於此次的冠軍賽,反而以交流為主。

在彭政閔已經說可能不會出席的情況下,無論象隊再怎麼信心喊話,目前第一戰預售票僅賣出6000張而已,但友誼賽的情況下,還是會激起愛國心的呼喚,還是會出現兄弟象隊=中華隊這樣的想法出現,在2日三立電視台就是這樣的說的,希望球迷趕快進場幫中華隊加油,難得總冠軍隊互相對決唷。但若是球迷的話,應該可以做選擇支持哪支球隊的決定吧。

不幫兄弟加油就是叛國?我是這樣解讀的,如果想要看兩隊好好的友誼賽的話,可以做再外野區或本壘後方觀看這二場精采的比賽,若想體驗雙方不同的加油模式的話,兩場比賽可以挑兩邊試試看,或許會有不同的體驗,也最能達到友誼賽的目的。

至於有心人士說不幫象隊加油的用意在哪?我只能說,難道純粹看比賽不行嗎?想幫誰加油是個人的自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