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許多人肯定不習慣張泰山穿上橘色衣服的樣式,但如今卻已經成真,在昨天統一獅隊開訓時,領隊特地給予一件49號橘色衣服給泰山,實在是讓人看不習慣,不過在加入陳鏞基及張泰山後,統一獅隊的打線(純本土)還被呂文生總教練號稱是比三連霸還要更完美的打線,今年的統一獅隊打線應該蠻有看頭的。

圖:張泰山加入新球隊的球衣
泰山.jpg 張泰山.jpg

在陳鏞基-張泰山-高國慶為新三番刀的預定下,外加上統一獅隊原本就有的打擊悍將,如潘武雄及劉芙豪這兩位優秀的選手,若再加上陳連宏及高志綱的打線來看,排在一到七棒的順序肯定會讓人嚇破膽,只是在陽森離去的情形下,二壘位置交由林志祥來擔任,穩定度還有待商榷。

不過說到穩定度的話,張泰山已經兩年多沒有固定守三壘位置,對於他來說才是一種重新的挑戰,也是對於曾是金手套而言的他,另一個重新的挑戰;從興農牛隊轉來統一獅隊,依舊站穩第四棒的角色,也代表著呂文生總教練充分的相信他,

而陳鏞基則是回到第三棒的角色,雖說在國際賽而言,陳鏞基原本就排在張泰山前面很自然,但若在職棒場上是個長期賽程,能不能達到相輔相成的成績,這還需要觀察一下,且這些內容還要觀看第一二棒的排序,才能讓這兩棒能順利的發揮。

在去年季末,因為潘武雄受傷的關係,第一棒由劉芙豪擔任,第二棒接著亨利的棒次常見,然後就由郭岱琦-高國慶兩棒接手,但今年若順利的調整棒次的話,統一獅隊的打線可說是相當完美的打線,如果以個人觀感來看,很有可能是這樣的排序。

第一棒 楊松弦(中外野)
第二棒 潘武雄(左外野)
第三棒 陳鏞基(游擊手)
第四棒 張泰山(三壘手)
第五棒 高國慶(一壘手)
第六棒 劉芙豪(右外野)
第七棒 陳連宏(指定打擊)
第八棒 高志綱(捕手)
第九棒 林志祥(二壘手)

這樣的打擊陣容來看,只能說恐怖來形容。相對於兄弟象對以防守為主的黃金金手套隊形,統一獅隊則是排出攻擊型的打線來伺候其他三隊。

套句NBA某位球員的梗,中職的其他三隊!小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