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中華職棒歷史上,自行舉辦的紅白對抗賽中沒有收過費的統一獅隊,今年破天荒的想要在陳鏞基及張泰山超人氣的加入下,舉行收費的舉動讓有些球迷認為有點太過摳門了,但這樣的舉動真的會讓球團名譽受損嗎?

圖:張泰山
泰山.jpg

相對於官方舉辦的球隊熱身賽來說,熱身賽的本質本來就是作為賽季前的磨練及成果驗收,收錢是理所當然的需要門票,才能保持相對的水準,支撐下去開季前的開銷,但一切從簡的工作人員也是很正常的,也因此對於官方舉辦的熱身賽,一張一佰塊錢的門票錢也是理所當然的便宜。

對於紅白對抗賽需要收錢嗎?其實見仁見智,無論是哪個球隊都有理由決定是否需不需要收錢,但對於統一獅隊來說,應該是試試水溫的舉動,不會成為常態的賽程;因為在兩位超人氣的球星加入後,統一獅預估人氣將會往上調升,還希望複製前年的曹錦輝效應,樂觀評估今年觀眾人數應會增加,就以陳鏞基加入來看,保守評估每場票房收益增加5萬元,即增加200名上下觀眾,60場主場則約增加300萬元收益。從自由時報中陳鏞基效應 獅上看兩千萬中可以得知,這次統一獅隊的期望很大。

但如今想要讓人氣延伸至熱身賽,收費?試試水溫的情況的確會更大,在紅白對抗中,若能在這期間看到平均票房超過千人以上的話,那麼陳鏞基和張泰山的山基票房連線就成功了,也能帶動最近幾年因為三連霸而無法拉抬票房的低潮,或許人氣總是出在有明星氣味的明星上,而不是熱心辦活動的球團身上吧。

針對於紅白對抗賽收錢,我還是保持著正面的想法去評估的,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