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今日新聞報導上指出,興農牛隊打算以純本土的陣容出擊,創造第一次整季都不用洋將的球隊,這餅做的很大但卻看的到,吃不到的結果,說好的補強三壘防區呢?說好的洋投手呢?之前說過要補強,現在說要省錢為上,還會把省下來的錢回饋給基層以及球員,肯定是個屁。

圖:陽建福若沒有出國的話,是本土第一大先發主力
陽建福03.jpg

以去年年底調薪,陽建福大復活的結果在年底也沒有看到加薪的動作,林英傑也是表現出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成績,最後還不是被降薪好幾萬,說要把錢省下來給予球員福利,講出來的話誰會再相信呢?

圖:林英傑去年的優秀表現,也無法挽回被扣薪水的無力感
林英傑02.jpg

而在張泰山及威納斯離開三壘防區後,去年最後林益全為了頂住這個位置,導致打擊成績也一落千丈,三壘位置難道還是要交由林益全擔綱大任,還是由林宗男或陳志偉等守備不佳的球員來接手這個內野重點防區位置?別忘了,興農牛隊去年雖有高津臣吾的防守底下,內野還是有因為失誤而輸過球賽,說真的還蠻誇張的失誤。

如果沒有用洋將的話,首先衝擊到的則是三壘防區的位置,以及替補球員接上來的打擊火力,說沒有固定的三壘防守球員,這樣的陣容能讓戰績變好是騙人的,尤其在中華職棒這麼大量的使用洋將的情況下,沒用洋將簡直是削弱自己隊上的戰力,除非明年替代役能立刻補上,否則想要立刻讓戰績變好都是惘然。

另外,雖然本土先發擁有陽建福,林英傑,林其緯,林克謙及羅正龍等五位蓄勢待發,中繼投手擁有蔡明晉,沈鈺傑,張耿豪,余文彬等人的維護下,若真的全本土球員也不是大問題,但誰知道是否會出現傷兵或過度疲勞的情形呢?若真的是要省下那些錢為球員好,先請幾個防護員及體能師,再來說對球員的權益是好的。

另一個解讀則是,今年省下這麼多錢是為了將明年的替代役簽下所做的佈局,但以興農牛隊對林琨笙的270萬簽約金及10萬月薪而言,都能談的那麼艱辛了,還能給予球員多少的福利呢?說不請洋將,省錢才是最主要的目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