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來自日本新聞的報導,曾效力過興農牛,中信鯨,俊國雄及味全龍的日籍教練寺岡孝在4日上午6:55分於病院過世,享年68歲,這也是繼去年興農牛總冠軍賽後,興農解約寺岡孝教練後再一次出現的新聞,只不過這則新聞相當令人哀傷,因為去年總冠軍賽興農牛被直落四,但寺岡孝還是忍著胃炎來到球場幫子弟兵加油,如今已無法看到他的身影。

圖:去年8月14日因生病離開球場,但總冠軍賽仍回到球場幫興農牛隊加油,如今已離開人世間
寺岡孝.jpg 

寺岡孝與台灣淵源頗深,曾帶領過味全龍隊,俊國雄隊,以及中信鯨隊,在09年回到興農牛隊持續擔任教練一職,許多國內球員都曾受到他的指導,而他親切的臉孔,以及對球員的指導,相信都留存在球員的眼中。

來自日本的報導:

元プロ野球選手、元コーチの寺岡孝氏が4日午前6時55分、沖縄県西原町の病院で死去した。68歳。宮崎県出身。葬儀・告別式は6日正午から沖縄県浦添市伊奈武瀬1の7の1、いなんせ会館で。喪主は妻淳子(あつこ)さん。

 宮崎商高から専大を経て広島、南海(現ソフトバンク)でプレー。広島や大洋(現横浜)のほか、ダイエー(現ソフトバンク)の指揮を執った王貞治監督の下でコーチを務めた。

來自興農牛官方的報導

2/5 牛隊前首席教練寺岡孝辭世
2009年回到熟悉的中華職棒擔任牛隊首席兼打擊教練的寺岡孝教練,昨日(4日)於日本沖繩縣自家內不幸辭世,享年68歲。寺岡教練與牛隊淵源深厚,牛隊前身俊國熊隊於1993加盟中華職棒時,寺岡教練即為當時的總教練。多年來於中華職棒轉戰俊國熊隊、味全龍隊、中信鯨隊及興農牛隊,在中華職棒有相當高的知名度及地位,麾下子弟兵不計其數。

去年季初寺岡教練因病入院進行手術,經過休養後於季末堅持要與牛隊子弟兵共同在總冠軍賽攜手奮戰,包括球季後的秋訓也堅持要全程參與。去年底歸國前球團考量寺岡教練健康問題,希望教練好好調養身體,2012年再來台與牛隊共同奮戰,無奈於昨日傳來噩耗。

球團感念寺岡教練多年來為台灣棒球付出的心力與對牛隊的貢獻,也將永遠懷念寺岡教練的開朗與對棒球的執著。

寺岡孝教練
1942年9月13日~2011年2月4日(享年68歲)
經歷:
日本職棒福岡大榮鷹隊首席教練
中華職棒俊國熊隊總教練
中華職棒味全龍隊、中信鯨隊教練
中華職棒興農牛隊首席兼打擊教練

R.I.P. 寺岡孝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