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今天幾個報紙上,看到斗大的標題寫著:亟欲搶下三連霸的松山高中要面對已經拿下五座冠軍盃的南山高中,即將在今天爭奪HBL高中籃球聯賽冠軍戰的冠軍盃,鹿死誰手今晚即將分曉?等等,這裡不是棒球的部落格嗎?怎麼會突然談論起高中籃球聯賽了?

圖:松山高中今年想要三連霸
松山高中.jpg

其實,有沒有發現在高中棒球也是這樣的情形,就像是最近才剛結束的超級盃冠軍菁英賽,穀保完封南英拿下冠軍,但是受到矚目的情形卻不能互相比擬,因為話題性及今年長期處在每個月都有業餘棒球比賽,針對於棒球來說,HBL受到矚目性比較大,也因此像是聯合報將HBL的冠軍賽,放在頭版版面來做報導,藉以炒熱話題。

也不能說超級盃精英賽不受到矚目,只能說有些時候是需要球迷衝動的支持,才能有這樣的情境出現,昨天在HBL比賽的台大體育館爆出前後總共進出超過8000人,幾乎擠爆了整個場館,四個學校都動員了不少的人力到場加油,學校對於這類型的活動支持的情形相當踴躍,雖然偶爾會出現讓學生過勞的情形,但激情難免,總是會回歸到現實面,也就是比賽的精彩性,在學生籃球當中並未出現過假球案件,也因此大家全力支持讓比賽更加精采,這是對於比賽的一種尊重。

而在學生棒球中,並不是沒有動員的情形,而相對於這類的情形,棒球會出現投手過勞投球的情形,就像南英今年又將宋家豪操到不行,只為了冠軍獎盃,總教練邱敏舜硬操宋家豪的作法,或許也引起許多球迷的反感,而球員也再次出現不會保護手臂的想法,對於這樣的激情演出,或許也是球迷感到不解的地方。

只能說看到新聞版面上,同樣都是運動新聞,同樣都是到冠軍賽的時機,卻有不同的版面,所擁有的感觸吧。真的是需要一種激情及話題性的內容,才會擁有大家的目光注視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