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如果大家對於以下這張照片有畫面的話,那就代表這次的宣誓的效用先打個問號了。

20070903中職球員聲明.jpg

沒錯,一年一度的宣誓又再度來了,出現於熱身賽首戰的情況下,有球隊再度出現宣誓的舉動,這次由興農牛隊與法務部臺灣臺中地方法院合作再度作宣誓,因去年興農牛隊在臺中開幕戰時法務部臺中地檢署為曾於場內舉辦「清新職棒,打擊假球」活動,最後去年沒有爆發連五拉五的簽賭案,今年再度宣誓,看似是以真正行動來作給予球迷信心的動作,但曾幾何時,球團需要這樣做才能讓球迷對比賽有信心?

對照於其他國家的職業比賽,球團在開訓期間或熱身賽的話題,幾乎都是哪些球員可以上一軍,哪些要繼續練習如此而已,比賽的公正性幾乎都很少受到質疑,除了今年日本職棒因為相撲界爆發打假比賽的案件後,從相撲界開始共65年以來,首次因為醜聞而停止比賽的重大影響,最近也宣佈球員禁止在比賽前或比賽中與他隊球員私自交談,雖然會影響到絕大部分的球員習性,但也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圖:興農牛隊賽前宣誓,難道要每年都這麼做才能證明清白的比賽嗎?
20110305中華職棒宣示打擊假球.jpg

只是看看最近國內球團或聯盟,需要以這樣的宣示才能喚回球迷的信心,對聯盟而言,這已經是第四次以上「又」再度出現宣誓的球團,何時比賽才會正常化,才能讓大家把專注力放在球員的狀況好不好,把話題性抓回球場內,而不是球場外的是是非非呢?

前年我也寫過中華職棒 除了聲明 還是聲明有關宣誓的文章,那也是08年的事,09年依舊有球團放水還更加嚴重,曾經宣誓過的球團也有放水的情形,如今再度出現這樣的新聞,對於球迷來說也或許已經麻痺了,但總是希望比賽能真正如他們宣誓內容所說,會認真為自己打比賽,或許國內修法也有成,球團有如Lamigo目前還與幾位參與放水的球員打官司,或者禁止脫產的情形為了賠償影響的企業形象,但唯有整個制度面的提升,才能讓比賽無需每年都出現宣誓動作,比賽才能回歸球場內的話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