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當興農牛隊已經面臨八壯士的窘境時,其實兄弟象隊也是面對目前的十壯士窘境,只是差在多兩位洋投的情況再度出現;但其實許多球迷很懷疑的是,今年替兄弟象隊主投開幕賽的增菘瑋,究竟能否繼續在先發陣容上貢獻更多?其實是個很大的疑點。

圖:春訓時的增菘瑋狀況還不錯,開季後也是狀況不少
20110325増菘瑋.jpg   

增菘瑋目前出賽兩場,對上興農牛以及Lamigo猿隊的比賽中,都投不滿五局就下場,投球數也都接近90球附近的用球數,主要原因是四壞球偏多,兩場比賽都投出5次保送,形成隊上的危機,也幸好隊上的本土投手經歷過去年的情況下,能夠吃掉的局數能力比較強,才不至於出現太多的狀況。

基本上今年的興農等同於去年兄弟象遇到的狀況一樣,只是兄弟象去年年底選進的增菘瑋看來是還沒調整好,鄭錡鴻因為是後援,所以暫時還能利用一段時間來做調整,才能恢復身手,但增菘瑋的狀況較差,以他這樣的投球局數能力,要擔任隊上的第四先發以後,都還算蠻吃力的。

但目前兄弟象隊的後援王牌庫倫還沒上場過,也是比興農牛隊佔優勢的地方,但要回歸到主題,如果增菘瑋的狀況尚未能調整完畢,那麼兄弟象隊的投手陣容遲早也會遭受到與興農牛隊相同狀況出現,也就是後援投手過度操勞,只是在中繼方面,羅曼可以連續出賽,而李風華也早已習慣時常出來中繼的阻擋對手攻勢,對照起興農牛隊新秀陳煥揚在短短六戰已經出賽五場,中繼首選蔡明晉也出賽四場,守護神沈鈺傑也在僅有一場贏球機會出賽4場的情況下,爆掉是很正常的,那麼,兄弟象會走相同的路嗎?

一切就看投手教練曹竣揚能不能將投球姿勢變形的增菘瑋調整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