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前些日子大家都知道興農牛投手告急後,也聯想到兄弟象隊的10壯士之際,兄弟象隊也將隊上的守護神庫倫解約,卡斯帝也面臨飯碗的保衛戰,如今兄弟象對可能也會面臨短暫的8壯士,這樣的投手調度是正確的嗎?

圖:庫倫離開兄弟象隊,已成定局(被噴水者)
2011兄弟象庫倫.jpg  

兄弟象雖早已找好備用洋將,但在還未經過測試的情形下,如果將洋將貿然更替的話,對球隊來說也不是什麼好處,只是象隊有鑒於看到牛隊的牛步化,擔心也與興農牛隊出現相同的問題,那就是投手戰力不足導致崩盤的情形,有先做好洋投的預備了,這點倒是比興農牛隊還要積極。

只是,卡斯帝目前在第一戰面對統一獅隊僅投出3局6失分,年紀已大又有舊傷腳底筋膜炎的情形下,如果在4月1日面對興農牛隊沒有投好,應該也會離開球隊,只是這場比賽有沒有投好對球隊來說,應該只是在台灣的最後一場球,若只能對付牛隊而無法對上其他兩隊都能有好成績的話,依舊算是浪費洋將的位置,因此卡斯帝在台灣的日子的確已經不多了才是。

至於庫倫從開季至今,進行不少比賽卻苦無出場機會,在報導中是說有傷勢在鼠蹊部拉傷,因而無法出賽,這對戰力吃緊的兄弟象隊來說,我想也是看到牛隊的例子才會想要病急亂投醫才會出現的狀況,若以去年有四洋投的情況下,麥格倫還能勉強吃掉一場比賽,才能讓庫倫的負擔比較小,只是今年沒有這樣的空間讓庫倫休息,才會有這種調度出現。

以庫倫去年和前年的後援戰力來看,兄弟象隊若少了這道防線,設定的官大元或李風華將會出來擔任守護神的職位,只是後援戰力原本就不怎麼充足的情形下,交給已經35歲的李風華,還能夠承擔有危機的時候,出來擔任setup及closer的位置嗎?兄弟象的心臟有這麼強,但球迷呢?後援的投手肯定會出現疲憊,就要看怎樣處理。

是說兄弟象這挖東牆補西牆的情形應該會成立,只是歷年來要得到不錯的成績,隊上一定會出現好的洋將才能得到不錯的成績,純本土在國內要順利實行的話,的確是不可行的舉動,那麼最缺洋將的興農牛,準備行動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