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在眾多球迷的期盼下,Lamigo強打好手陳金鋒在5日晚上最後一個打席,敲出中華職棒個人生涯的第100轟,也突破睽違已久的鷹俠障礙,豎立起屬於自己的金鋒障礙,而這也是繼隊中的大師兄林智勝後,第二位Lamigo破百轟的球員。

圖:陳金鋒
20110406陳金鋒.jpg  

陳金鋒是中華職棒第11位百轟的球員,但他僅花了453場比賽,1917個打席和1642個打數就破了鷹俠的紀錄,打破鷹俠的478場1961個打席和1680打數的紀錄,也大幅超越彭政閔創造的556場百轟紀錄,更是突破了不被聯盟承認的謝佳賢兩聯盟合併計的454場就達成百轟紀錄,實屬難得。

07年前在個人部落格紀錄彭政閔百轟時留下的成績:百轟俱樂部恰恰參一腳 本土最速百轟強打,而10年林智勝更以511場打破原先謝佳賢保持的516場(中華職棒)紀錄,現在,陳金鋒又破了隊友的紀錄,實在是競爭激烈阿!

附表:目前幾位百轟球員達成紀錄的速度:

 1.謝佳賢 第 454場*(2聯盟合計)
 2.鷹   俠  第 478場 <--外籍第一人,也是唯一一人
 3.林智勝 第 511場
 4.謝佳賢 第 516場
 5.彭政閔 第 566場
 6.林仲秋 第 602場
 7.張泰山 第 628場
 8.羅敏卿 第1062場
 9.陳政賢 第1172場
10.黃忠義 第1286場

但如今陳金鋒篡位到第一位,也是相當不容易的成績。

鷹俠當初在職棒七年6月9日面對時報鷹隊個人生涯第1961個打席和1680打數敲出第一百轟,也是個人第521支安打達成的目標,與陳金鋒相比較起來,陳金鋒的第1642個打數敲出生涯百轟,安打累計也達542支比較起來,陳金鋒的打擊能力也大多了,但兩位打擊好手的成績也都幾乎達到無人能破的階段,只能說是怪物般的成績阿。

列出破紀錄時的成績:

球員場數打席打數安打全壘打打擊率全壘打/安打年數附註
陳金鋒453191716425421000.3300.1846本土第一
鷹俠478196116805211000.3100.1927外籍第一

陳金鋒的百轟貢獻中,其中有24支是第一球就被轟出去的,包括昨天兄弟象投手羅國華的直球,冷不防的就被轟出場外,這只能說陳金鋒的那句名言講的真好:球來就打,只要是進入自己打擊帶的球,咬中球心就飛出去了,管他三七二十一。



球隊    HR
統一    29
兄弟    26
興農    19
中信    13
誠泰    9
米迪亞  4
合計:   100

而在生涯百轟中,兄弟象也貢獻將近1/4的數字,而去年未能達到10轟的成績,也讓他將紀錄延後不少時間,只是在去年是因為換球原因,加上陳金鋒有傷在身,要苛求他能有多好的成績,是太勉強了,但今年陳金鋒狀況回來了,目前也超過四成的打擊率也能看的出來近況大好的他,若沒有傷勢的影響下,今年33歲的他會因為年紀增長而打不出去嗎?目前還看不出來。

但可以知道的是,這位首位台灣球員在大聯盟以打者身分出賽,且旅外回國後創造連續六年年薪千萬的陳金鋒來說,要希望他在球員生涯兩百轟結束中華職棒似乎有點苛求,但他的紀錄是幾乎難以突破的金鋒障礙,在經歷過黃甘霖退休的同時,我們應該更珍惜這些曾經締造過許多豐功偉業的球員,多到球場看球吧!

恭喜你!台灣巨砲陳金鋒!

延伸閱讀:
比賽用球 真的有差
@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11/03/22

林智勝百轟 本土史上最快@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10/0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