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歷經311日本大地震而延期的日本職棒,10日公佈一軍名單,我國旅外的西武獅隊許銘傑,日本火腿的陽岱鋼以及阪神虎隊林威助都在裡面,而這也是旅日唯三在一軍的名單,算是相當不錯的結果。

許銘傑今年35歲,今年是他效力西武獅隊第11年,去年成績雖然看似不理想的6勝9敗防禦率4。55的成績,但他算是蠻耐操的選手,旅外也相當久的時間,生涯在日本拿下43勝44敗的他深得西武獅球團的信任,今年年薪加200萬日圓達到2200萬,生涯最高5000萬日圓的他也在去年領到效力日職10年的洋將往後可以免費進場看球,相信在日本的他往後也會向大郭模式,有時候才會回來台灣一次,好好在日本發展吧。

許銘傑01.jpg 

陽岱鋼原名陽仲壽,去年才改名的他今年在熱身賽表現不錯,這次在開幕賽列入一軍的他也是生涯第一次的初體驗,在05年日職選秀第一指名被火腿選中,去年在一軍固定出賽109場打出253個打數62支安打,0。245的打擊率及2支全壘打和8次盜壘成功的成績,內外野都可守的他是教練團中的工具人,熱身賽打擊率高達0。429的成績,也讓他得到教練團的信任。

陽岱剛.jpg 

林威助今年32歲,不具洋將名額的他今年有幸又能在一軍開幕賽出現,去年共出賽69場135打數敲出39支安打及4轟,打擊率0。289以他這樣有一場沒一場的出賽算是不錯的成績,生涯共出賽384場出賽共921打數敲出254支安打,以及30支全壘打,赴日的打擊率為0。276算穩定,今年再度名列一軍名單,也算是給予他的肯定吧。

林威助.jpg  

至於像鄭凱文,蕭一傑等人尚未上到一軍也不用擔心,以後一定有在開幕上一軍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