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目前在美國小聯盟的紅襪2A球員蔣智賢,前天才剛獲得該聯盟單週最佳打者,而在美國時間7日晚上面對巨人隊2A敲出連續四場的全壘打,狀況只能說用讚來形容,這也顯現今年蔣智賢的狀況並不是普通的好,而是特別好的情況,能否與林哲瑄在9月擴編時上大聯盟?只要成績維持,是很有機會的。

圖:蔣智賢
20110607紅襪隊蔣智賢.jpg  

蔣智賢今年到美國是第六年,從06年開始Rookie聯盟升至1A後,去年是完整的在2A打了一整個球季,也敲出生涯最多的單季11支全壘打,今年是第二個球季在2A聯盟,至目前為止敲出10支全壘打,幾乎已經是打平去年紀錄,何況目前僅僅才到6月而已,要追平紀錄的機會很大,超前更是近在咫尺。

上個禮拜共出賽6場,共33個打數擊出14支安打,包括3支二壘安打,1支三壘安打及3支全壘打,還在美國時間6月3日單場5支4,僅差一支二壘安打就可締造完全打擊的紀錄,只能說最近的棒子正火燙來形容,而今天又敲出連續第4場全壘打,這樣的表現的確是令人驚訝。

因為在4月份截止時,蔣智賢的打擊率僅僅才0。255,並沒有敲出全壘打,而在五月開始至今共飆出10轟,該說今年提早春訓的效果終於出現了?還是季初背部有傷終於好了?據之前的報導點出,總教練在春訓期間看蔣智賢的長打能力還保持的不錯,應該是傷勢好的原因吧。

但無論是傷好了,還是慢熱的原因,目前火熱的蔣智賢無疑與最近剛升上3A的林哲瑄,成為今年至目前為止最吸睛的旅美打者之二吧。至於還有其他人嗎?當然有,陳俊秀的棒子也蠻火燙的,今年第八轟也已出爐,就讓我們看看今年這三位打者能不能一同在擴編時一起登上大聯盟吧。

延伸閱讀:林哲瑄 棒子火燙@ by 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