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今天是7月11日,也是統一獅隊吉祥物OPEN醬的6歲生日,在此先跟OPEN醬祝生日快樂!
統一獅6歲生日快樂.bmp  

其實統一企業對於促銷活動還蠻熱烈的,不管是在企業日能夠招待員工到現場看球,亦或是封王時採行第二件六折/八折的優待,都算是相當好的,而統一企業也將吉祥物推出,不管是萊恩或者是OPEN醬,亦或是盈盈,都算是有做相當程度的包裝手法。

統一獅6歲生日快樂01.bmp

統一獅.jpg  

不過目前最大的吉祥物,莫過於活力熊了。活力熊的生日在今年的4月28日就已經滿7歲了,只是沒有相關活動的情形下,只有以活力熊【熊出沒漫畫週記】Vol.99 生日快樂!!作相關的慶祝而已,這樣讓整個慶祝活動變的有點可惜,不然的話活力熊可說是近期比較常宣傳的吉祥物中,最大的一隻呢。

活力熊生日.bmp  

其實以歷史來說,職棒開打的龍獅虎象吉祥物,也就是元老球隊第一代的吉祥物都是在民國78年9月1日誕生,這樣算起來兄弟象隊的吉祥物也在今年年底邁向22歲了,只是其中味全龍和三商虎都已經夭折,而統一獅隊的最原始萊恩也在職棒18年重新包裝,要算起吉祥物的年紀,象隊的大象吉祥物可說是最早出生的呢。

兄弟象吉祥物.bmp  

而味全龍則是許多龍迷的最愛
味全龍隊.jpg 

三商虎隊也是許多虎迷不滅的印象
三商虎.gif 

四隊的吉祥物都還曾經出過公仔
職棒四隊吉祥物公仔.jpg  

而第二老的吉祥物興農牛出生於1995年11月5日,也就是從俊國熊改成興農牛吉祥物,算到現在也將近15歲了,只是興農牛隊也沒有再做吉祥物的宣傳罷了。
興農牛.jpg  

而今年才改名字的Lamigo吉祥物猿氣小子是今年1月6日才剛出生的,目前Lamigo隊還尚未將這個新吉祥物推出更多曝光機會,這還有待加強,才能讓這個新生兒能更有名氣的發展下去。
桃猿02.jpg  

說到底,吉祥物也是另外一種行銷手法,關於這一點,統一獅隊和Lamigo隊都做的不錯,也在這樣的情形下,製造不少的話題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