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首先,要先恭喜今年轉到巨人隊的Melky Cabrera拿到2012年美國明星賽MVP頭銜,這位曾經是美聯洋基隊的球員,這場比賽敲出兩支安打,包括整場比賽第四局唯一一支全壘打的兩分砲,將比數拉開到8:0,而最終比數也是8:0結束,讓國聯連續三年在明星賽獲得勝利,也在總冠軍賽主場優勢中奪得頭籌。

圖:Melky Cabrera的關鍵一擊,補上致命的兩分砲

20120711巨人隊Melky Cabrera_01  

只是,某些國內媒體今天報導時,還是都以"洋基棄將"Melky Cabrera作稱呼,實在是不懂這些媒體的想法。

Melky Cabrera09年之前都在洋基隊,10年被交易到勇士隊,去年則是打出完整球季為止生涯最高的18轟成績,今年嶄轉來到巨人隊,目前還是打出全大聯盟最多安打的成績,可說是更進化,但稱呼還是被稱為是洋基棄將,很不得體。

曾經是不被看好的外野手,且也被稱為是第四號外野手(也就是替補第一號外野手),就算是打出這樣的好成績,卻還是有著這麼不名譽的稱號,的確讓人感到不舒服,明明是洋基隊拿出來要交易的籌碼(當時與勇士隊交易Javier Vazquez以及3A中繼左投Boone Logan,而勇士隊獲得右投Mike Dunn以及1A小聯盟中評價不錯的18歲先發型右投Arodys Vizcaino),也不是洋基將他DFA掉,有這名稱還真不好聽。

國內媒體的最大問題,就是從當初王建民從洋基發跡開始,很多媒體都會牽扯到他身上,進而都要與洋基有所關聯,想當然爾這樣的觀念延續到現在,就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但明明Melky Cabrera今年已經打出別於以往的成績,為何不給予他正名?或許是我們媒體想藉由洋基,才能引起球迷們的共鳴吧。

不過,說真的,沒那種必要!

延伸閱讀:MLB/洋基棄將打出身價 牛奶小弟可望拿到大合約
MLB/棄將成打擊王 洋基打教:牛奶弟確實是好球員

20120711巨人隊Melky Cabrera_02 20120711巨人隊Melky Cabre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