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棒球場上,球員最想要的東西就是屬於自己的舞台,而證明舞台的地方也就是出賽,但要怎樣才能固定出賽,肯定是球員要夠強,曾效力日本、南韓職棒多年的Lamigo新洋將酷力則是直接一語道破目前中職實力無法大幅進步的原因,也就是「球員要變強的方法就是多比賽,而非練習」;而球隊太少,對戰組合太少這話語也是直接說盡了目前中職票房無法往上提升的主要原因。

圖:目前保持全勤的球員 張正偉,周思齊,黃仕豪及高國慶
20110909兄弟象隊張正偉.jpg 

20110909兄弟象隊周思齊.JPG 

20110909兄弟象隊黃仕豪.jpg 

20110909統一獅隊高國慶.jpg  

國內每個球隊在近幾年都打120場的情況下,比賽場次變多,讓球員可以出賽更多的比賽,但球員的身體狀況不佳,導致受傷的機會頻率也大增,今年至目前為止共張正偉,周思齊,黃仕豪,高國慶四人保持全勤,雖說並不是全勤就代表身體狀況甚佳,但至少代表沒有太多的傷病痛或者低潮存在,才能持續保持全勤狀態。

球員多比賽才能增加實戰經驗,與練習比起來真的差很多,因為一個臨場反應不同就會讓一個球員成長,但球員也要適時的做好保護動作,讓球員的身心靈都能保持絕佳狀態,才能擁有大量的機會及舞台來發揮,這也是大家所知道的,不讓自己陷入低潮,找對方法才是重點。

但這又牽扯到教練團的問題,排除這問題的話,球員的調適自我狀況也需要加強,像是高國慶今年自己聘請防護員的關係,狀況目前相當好,也以18轟與林泓育共同競爭全壘打王;張正偉則是沒有第二年病,狀況與去年比起來,更甚以往的成績;周思齊今年成績幾乎是生涯新高,黃仕豪則是到目前為止首次突破三成打擊率,這些都是球員多比賽而得到的經驗值。

雖然不能說每個人都適用,畢竟球員的身體素質還是會有差,但在季初能夠多做好重訓,打好底子,多比賽大多能讓球員越變越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