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統一獅隊有望拼新人王的新人投手蔡璟豪因為手指受傷,本季確定報銷,無緣在季後賽效力,讓獅隊的投手調度又要重新調整。

圖:蔡璟豪受傷,本季報銷
蔡璟豪.jpg  

對於9月初蔡璟豪右手中指發炎,經過精密的檢查後最近再度上場,又出現右手中指無法使力,原因是終止滑車肌腱撕裂傷,很有可能需要2個月的完全休養,但統一獅隊甚至是球員蔡璟豪,可能會放掉在總冠軍賽出賽的機會嗎?

如果統一獅對往後希望蔡璟豪能在球場上更長久,應該要讓蔡璟豪多休息,而先發投手輪值表跳過他也無所謂,這樣才能力保選手在往後能夠繼續有如此的威力,只是中職的傳統總是會出現某些不正常的的調整,真有機會在這種緊要關頭不出賽嗎?教練團的威信應該要直接顯現出來,該說禁止就要禁止。

目前統一獅隊的投手輪值方面,羅伯特與邁克爾應該能在總冠軍賽回到先發陣容,不會再以要讓投手休息為理由,而繼續讓他們從中繼或調整好再出發,至於兩位受傷的潘威倫和格林,也應該會在季後賽回到先發陣容,不會再出現洋將面對Lamigo猿,本土先發面對兄弟象這樣的內容出現,這樣的四位先發投手調度,應該不需要出現第五號先發。

蔡璟豪的受傷,只能說讓他少掉了在總冠軍賽出賽的機會,要讓他先發的確是有些許難度的,畢竟今年統一獅隊好不容易回到總冠軍賽,我想統一獅應該希望拿下總冠軍,以免在今年增加張泰山及陳鏞基後,未能拿到該有的榮耀(總冠軍)而在背後被閒言閒語吧。就像今年紅襪隊增加了Gonzalez和Crawford卻無法晉級到季後賽,這樣的悲情。

雖然培養新人參與總冠軍賽是必要的,但在這樣有傷的情況下,還是讓這些年輕往後有機會的投手多把身體狀況調整好,像是廖文揚,徐余偉等人有機會先發,但也可以調整成為長中繼,對球隊也是一種無名的貢獻。至於呂文生希望讓王鏡銘回到先發,那也要看中繼後援的狀況調整如何,否則中繼出包,總冠軍賽短期賽有問題,誰也來不及也救不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