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就在陽建福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一位自由球員後,許多球迷都議論紛紛,究竟是哪個球隊會想要搶這位昔日名投,除了兄弟象隊已經擺明說要的是年輕的投手,不去考慮到這位已經滿32歲的投手外,其餘的兩隊Lamigo及統一獅隊都說過考慮這位自由球員,斟酌是否是需要吸收這位球員的可能性,但我們更需要知道的是,既然有人開第一槍了,那麼誰來開第二槍自由球員?

圖:陽建福開出第一槍自由球員
陽建福  

之前我也曾經寫過自由球員名單首批出爐的名單,包括兄弟象隊的葉君璋,彭政閔,李風華,統一獅隊的高建三,張泰山及興農牛隊的陽建福和鄭兆行,這幾位球員當中,葉君璋面臨即將從球員轉型至教練的可能性不小,若在年底選秀象隊選到不錯的捕手,說不定葉君璋連教練都可能無法留在球隊中也說不定,比較不令人擔心的是以他的知識來說,轉任教練有球隊要應該是比較可能出現的方案。

圖:葉君璋可能要擔心明年的工作
葉君璋.jpg  

象隊也將李風華兼任兄弟象投手教練,也代表著明年李風華不意外的話,還是會出現在兄弟象隊當中,除非李風華願意賭一把跳到自由球員,但對統一獅對牛棚戰力挺充足的情況下,釋出他的La New(Lamigo隊)應該不會再將他收回己用,興農牛隊就算是需要一軍加二軍共50人名單,也應該不會想要這位球員(薪水高),也因此李風華跳出去的機會不大。

統一獅隊的張泰山及高建三更不用說,在福利好的公司比賽,是比較不會擔心未來的狀況,以他們兩個人今年的表現及年紀(張泰山36歲,高建三38歲)跳出去對他們沒有益處,也因此不用討論這兩位選手會成為下一位的自由球員(除非張泰山想要跳出去試試身價,不過也不會換隊就是了)

最後剩下鄭兆行及彭政閔,鄭兆行目前已經是興農牛隊的內野守備教練,以前陣子總教練劉榮華的發言中表示:目前球隊沒有任何異動,包括教練團與球員應會全部續留,榮總笑說:「領隊有說,球隊陣容應該是只會增加不會減少。」應該是會繼續留在原球隊,那麼就只剩下彭政閔有可能性了。

圖:彭政閔會跳出來成為自由球員嗎?
彭政閔.jpg  

彭政閔曾在今年球季中知道可以成為自由球員的機會後也說過,希望有機會可以跳出證明身價,也希望成為中職第一位成為自由球員,但如今陽建福已經先達成了,彭政閔會不會成為第二位?大家也都在猜。

以目前的狀況來看,自由球員的期限僅到28號截止,彭政閔擔心的是家人的意見,包括若彭政閔宣佈成為自由球員,他的弟弟彭政欣的工作也是個問題,這就是彭政閔擔心的地方,彭政閔於情是會留在兄弟象隊,這應該是無庸置疑的,但會不會跳出證明自己身價?我猜還是會。

彭政閔的人氣很高,包括牛猿獅三隊都曾經表態說要搶人,只是至目前為止,尚未展現出誠意說出強烈意願要他轉隊,也讓彭政閔目前怯步不前,只要獅隊或猿隊願意開口或先設定明年一定會搶他,他才敢跳出這個合約,否則成為自由球員後,連球隊的練習用具都要自己準備,球員薪資也不被保障,僅限定月薪上限為增加50%,但下限呢?並不保障,這對比較不敢跳出來的彭政閔來說,他需要的是球團給予一個保障合約,才敢這樣跳出。

猿隊應該是比較有可能的,以目前一壘手林智勝,指定打擊陳金鋒占住兩個彭政閔的位置,還有另外一個外野位置可放,而在外野方面鍾承佑應該也站穩腳步,剩下兩個位置就由詹智堯,曾豪駒,蔡建偉,林政億,謝炫任等人來搶,以彭政閔的打擊並不輸給這些選手,還有得搶的到一席之位。

但這還是要等到球團願意開口要他才行,否則在今年開出第一槍的陽建福後,很可能第二槍開不出口,這就可以真正測試開出自由球員的陽建福真正身價到底是多少了,成敗也將由他自己負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