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兄弟象隊最近在龍潭秋訓,而總教練目前也跳出來說話,預定今年懸缺已久的投手教練一職,將由隊上經驗最豐富的李風華出線,這也是代表明年的李風華將擔任教練及選手一職,成績會像今年一樣的優秀嗎?

圖:李風華將兼任投手教練
20111023兄弟象隊李風華.jpg  

但說實話,我們應該要探討的地方是,為什麼兄弟象對不想要多請一個教練,而是由選手沒有經過培訓就直升教練這種陋習,畢竟選手若專心在他的成績上,所學到的並不會比別的選手多多少,而是經驗值的差別,會投球與會教球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

隊上還出現馮勝賢二馬將接任二軍的總教練,牛棚教練林百亨也到二軍協助,反而是可能成為自由球員,實戰經驗也相當多的葉君璋並沒有被兄弟象隊找來當教練團,或許是因為可能選擇不續約,連找他來擔任教練團的意願都沒有,象隊今年的教練調度就此打住。

可以說的是,教練團幾乎都是以原兄弟象隊的球員直升為主,而投手教練這個職位就暫時交給隊上經驗豐富的球員,也不希望找到更好的投手教練專心教導其他年輕投手,短暫的度過這段期間就好,至於投手教練兼任投手一職,是否會影響他的調整狀況,應該不在教練團們的考量內吧。

李風華是目前兄弟象隊投手群中年紀最大的一位選手,1975年次的他今年剛過36歲,離他比較近的選手葉丁仁也才1983年次,整整差了8歲也讓他榮登投手教練的寶座。今年的成績可說是回春不少,局數是繼2008年以來最多的一年,成績也沒有下滑的跡象,以救火為主的他拿下3勝4敗9救援10中繼的成績,在擔任教練之後,自主練習時間肯定會減少,也可能會影響到明年他的自我調整,
對他來說的確是很大的考驗。

從2003開始進入中華職棒已經邁入第8年結束,只是在他2000年時早就加入台灣大聯盟,在職棒場上已經11個年頭,也曾在2002年拿下最佳進步獎的他的表現都很穩定,若要專心在教練一職上,我們也僅能祝福李風華的表現能持續下去,避免出現2010年底遭到解約的命運。

一軍投手教練:無→李風華
二軍總教練:馮勝賢
二軍投捕教練:林百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