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這次原本說要回國參加比賽的旅美名將郭泓志,在回國前一天宣佈因身體健康因素不參賽後,如今交由隊醫檢查,道奇最後決定郭泓志將在週五進行手術治療,這也是他生涯第五次的手術治療。

圖:郭泓志可能面臨第五度開刀
20100728郭泓志.jpg  

隊醫檢查後發現左手肘有關節內游離體,並不是太大的問題,但在球季中就已經出現症狀,當時還未決定是否手術或者復建,如今在球季後還是確定動手術,預計6~8週的時間將可以重新投球,仍可以趕上明年的春訓時間。

所謂的手肘游離體,是由於關節內骨頭、軟骨、或其他組織的碎片脫落而造成的,至於是否為先前骨刺的脫落也都要等到手術時才能得知,而這也是我們常說的骨刺,對一般的人來說並不是多大的問題,但對運動員來說,這些小細節都足以影響他在場上的表現。但可以得知的是,這與今年投球成績不佳的郭泓志而言,絕對有所影響,只是郭泓志稱到球季結束,我想應該也是他自己在球季中就決定好的事吧。

原本大家希望在國內看到郭泓志再度穿上中華隊的球衣美夢破滅,但是也好,大聯盟最終還是球員們的舞台,讓球員好好復建養好身體,明年持續在屬於他的舞台發光發熱,這才是最基本的,而不是硬是請球員回來亮相,增加票房收入,這樣的舉動才是不道德的。

郭泓志開刀史
◎2002/4/12:左手首次湯米約翰(Tommy John)韌帶更換手術
◎2003/4/3:第2次湯米約翰韌帶更換手術
◎2007/7/26:左手肘關節鏡手術移除碎骨
◎2011年:左手肘可能再度進行關節鏡手術,移除碎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