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每當到了季末,不管是哪個職棒都出現解約人潮,而在9日日本職棒放出第一批因為戰力外或引退的名單,今年赫然看到田口壯(42歲)及山崎武司(42歲)出現,但在解約名單中赫然看到旅外球員黃志龍也名列在內,連結如下:

http://www.nikkansports.com/baseball/news/f-bb-tp0-20111009-847382.html

【巨人】黄志龍と川口に戦力外通告

 巨人は9日、黄志龍投手(22)と川口寛人内野手(26)に、戦力外通告を行った。

 [2011年10月9日17時13分]

曾經是日本巨人隊的育成選手的黃志龍,從09年年底到日本發展成為育成選手,當時亦開出如在2010年7月底前擠進一軍70人名單,則年薪至少600萬的條件。結果果然在6月擠進70人名單,但在去年一軍發展並不順遂,只留下0勝1敗防禦率10。57的成績,就算在二軍的表現不錯(4勝3敗,66局三振37次,防禦率2。59),也是無法在一軍爭取到固定的機會。

今年02月08日於巨人隊春訓時,擔任餵球投手,不料被Rusty Ryal擊出的強襲球擊中手腕,當場疼痛不已並隨即下場治療。之後今年在二軍出賽機會也不多,僅出賽12局並不多,也是因為傷的關係無法展現威力。

1989年2月22日的他,目前才22歲,很有可能持續在日本發展,要等他回國的話,恐怕並沒那麼簡單,或許要再過個幾年才會看到他回國比賽吧,不過如此年輕到國外闖闖也好,希望明年能在日本職棒看到他再度出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