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目前效力於台中威達棒球隊的林柏佑,12月合約將到期,而曾經旅外過的他可能會離開城市隊,先去服完12天的補充兵後,參加中華職棒的年底選秀,也可能成為明年中職的另一名新兵。

圖:林柏佑可能投入年底選秀
20111028台中威達林柏佑.jpg  

在06年11月30日與芝加哥白襪以30萬美金簽約,07年林柏佑以「交換學生」模式赴美打拚,依然保有台灣體院的學籍,於07年與08年在白襪隊新人聯盟投球,在新人聯盟主要以先發為主的他兩年的成績也不錯,20場出賽共先發14場球,94局投出7勝7敗防禦率3。06的成績,90次三振及28次保送算是很穩定的表現。

但在08年底無預警遭到釋出,隨即回國加入富邦公牛棒球隊,09年轉到台中威達後,年底首次代表威達參加協會盃出賽,投出6局2安打5三振0失分的優秀表現,當時也被訪問是否願意參加中華職棒選秀,但當時的回應是希望先將台灣體院學歷達成,不想參加職棒。

從09年年底開始都在台中威達的他今年也曾經是荷蘭港口盃的國手,加拿大世界棒球挑戰賽的名單中也有他,今年滿25歲的他時在是該選擇留在城市隊或者嘗試最後旅外的機會,否則再晚的話對他來說都不利。

如今,在12月合約將跑完2年,他選擇先去當補充兵後再試著加入中華職棒,當然他的旅外夢並不會熄滅,只是加入中華職棒後,還能順利到大聯盟的選手,到目前為止僅有倪福德一人,在國內投手教練目前尚未有較專業的教練裡,加入中華職棒幾乎就等同於留在國內不想出國了,林柏佑的這個決定,將決定他往後的職業生涯。

並不是說加入國內球團不好,許多新人年輕時都會旅外,最後才會回到國內,林柏佑當然也不例外,當時20歲的他到國外取經後回來,想要持續打球才會加入中華職棒,但可要想清楚後在做好決定,當然中華職棒相當歡迎,只是做了決定就要為自己負責,也希望最後他能做好選擇,走出自己的路。

延伸閱讀:林柏佑表態將投入中華職棒選秀@Ottocat 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