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陳冠任換李居冠?在象迷的心中,陳冠任也已經是相當程度的球星,但為何與一個今年表現並不穩健的李居冠交易,除了賭未來性外,我猜不到兄弟象隊在這次交易當中贏的機率多高。

圖:陳冠任將離開兄弟象,球迷不捨
陳冠任.jpg  

對於象迷來說,忠誠度是很重要的,陳冠任自從2006年在兄弟象隊打球起,除了去年打滿120場比賽外,其餘年度都有因傷或降到二軍未能打滿整季,但奇怪的是,也僅有去年打擊率未能達到3成,簡單的說打越久成績表現出來的並不好,這也是頗令人納悶的地方。

陳冠任在代訓期間,就因為參加中華職棒明星賽的全壘打大賽,一舉成名打到冠軍而聲名大噪,第一年進職棒時還有單季十轟的紀錄,但第二年後全壘打數就驟降不少,甚至出現整季只有1發全壘打的紀錄,近幾年單季全壘打數都沒超過5支,可說是埋沒了他的打擊實力。

但也很意外的是,陳冠任的三振/四壞比例數據越來越好看,除了今年及新人年以外,都是保送大過於三振數,要說犧牲長打換取三振數減少?似乎也說得過去,但可以說的是,除了去年以外的打擊率都超過0。333這樣每3個打數1支安打,的確可以說陳冠任的打擊技巧還頗強的。

換到Lamigo隊後,將組成林泓育,林智勝,陳金鋒,陳冠任的林林陳陳打線,這樣高打擊率且有高深度的中心打者,目前也僅有統一獅隊的陳鏞基,高國慶,張泰山,郭岱琦等人可以互相較勁,而陳冠任雖然開刀,可能要到明年初才會回到球場,或許也剛好讓他保養,至於要以長打為主?還是持續以打擊技巧在中職打滾,我想陳冠任或許能在Lamigo隊的打教身上,將自己遣藏已久的打擊爆發力發揮出來吧。

至於李居冠,業餘時代就算是個不錯的璞玉,但今年1勝4敗防禦率5。76的數字並不理想,只是他有著更好的條件:沒有受過傷的病史還有24歲的年紀,對極缺投手的兄弟象隊來說,以一個29歲的打者換潛力投手,的確是有點睹了些。不過對於兄弟來說,目前的洋將狀況不明,且羅曼及泰勒這兩位洋將今年還吃了全隊超過3成的局數,要來賭投手也是很理想的,就看李居冠的復活程度為何。

圖:今年的象隊本土投手要自立自強(圖為葉丁仁)
葉丁仁.jpg  

我想,兩邊的賭注都有其道理,Lamigo賭的是陳冠任的長打是否能恢復以前的身手,外加保護陳金鋒的打線,或者是在陳金鋒受傷或缺席時佔有DH的一席之位,而兄弟象為了要讓官大元,李金木等人不要這麼操勞,吃點虧換來年輕的投手,也是理所當然的,也希望李居冠能夠到象隊後,能吃更多的局數,不然像是今年回春的李風華,象隊還能有這樣的奇蹟出現嗎?

無論兄弟象是大虧還是小虧,兄弟象就是賭了,也希望李居冠別讓大家失望阿。

延伸閱讀:ottocat - 《球員交易》兄弟象陳冠任換Lamigo桃猿李居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