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

象隊在中華職棒22年年底選秀結果選進8位新秀後,將陣中的隊伍補至接近50人名單,如今傳出有球員離隊的消息,在今年4月以故意觸身球讓Lamigo隊郭修維中鏢的黃佳明,今傳出因為二度手肘開刀而在秋訓過後自請離隊,對象隊組二軍的人數而言,又少一人。

圖:黃佳明離開象隊
20110407兄弟象黃佳明.jpg  

對黃佳明來說,去年是他投出不錯成績的時候,4勝6敗防禦率3。75也還不賴,今年因為受傷的關係,僅在一軍投出3局,防禦率33的結果,又加上4月投出觸身球後為了避風頭而下二軍,接下來則是無限期的在二軍休養,也投出3局防禦率9的成績,可說是超級不穩的結果。

如今傳出自請離隊,有聽說他會回台東參加剛成軍的紅珊瑚成棒隊,這也還沒有確定的答案,但以他今年才24歲的情況下,直接毅然決然的離開兄弟象球團,是有點可惜的結果。

他的哥哥黃佳安是個速球派的好手,對於黃佳明來說,想要在職棒圈的意願應該相當強烈,而在興農牛隊領隊楊仁佑先前放話說一二軍名單還缺3人的同時,我想如果有機會的話,黃佳明不如可以找個機會到牛隊試試手氣,說不定會有出乎意料的結果。

而另一方面,今年以16勝和161次三振拿下雙冠王的羅曼據傳言已經與日本職棒養樂多燕子隊達成協議,原本兄弟象隊還想要他留下來替球團效力,幾乎都已經把合約談妥,但最後養樂多燕子提出更好的合約,讓他最後決定離開兄弟象隊,到日本發展。

圖:羅曼將要赴日
20110509兄弟象羅曼.jpg  

羅曼這個舉動並沒錯,原本球員就應該要尋求更好的待遇,如今赴日不管成績是否會下降,以許多洋將在日本發展不順後回到國內還能大殺四方的例子而言,對於羅曼目前已經被日本職棒看上,加入他們的結果是最好的。

如今兄弟象隊洋將被搶,只好明年春訓時多請幾位洋將來台測試,不過要找到羅曼水準需要花一段時間,且洋投的金額也少不了,也再再考驗兄弟象隊明年戰力的問題。

延伸閱讀:
黃佳明離開兄弟象隊@ottocat 棒球新聞雜記
惡意觸身球 重重提起輕輕放下?@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