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春訓典禮通常是球員談薪到一個段落的時候,而在興農牛隊方面,又增加兩位球員成為複年合約球員,張建銘獲得3年共價值1080萬元的薪水,外帶30萬的激勵獎金起跳,而苦力小沈沈鈺傑也獲得三年總價值804萬的薪水,加上為數不等的激勵獎金,最近可說是興農牛隊泡過漂白劑,變白了?

圖:張建銘
20120113興農牛隊張建銘.jpg  

今年底將成為自由球員的張建銘,所得到的合約是2012年25萬,2013年30萬及2014年35萬,且只要單季100安或打擊率0。29達成,第一次的獎金30萬,第二次可拿40萬,就算是第一年沒有達成,第二年有達成目標依舊是30萬的激勵獎金,這讓球員更願意保持健康的身體去挑戰這項紀錄。

張建銘在中華職棒雖然成績算是普通,合計七年的打席數2817次貢獻出接近三成的0。298成績,OPS+為104。64而已,只能說算是平均以上的成績,但張建銘在興農牛隊的年資夠久,在去年已經將張泰山這個面子丟大了的情況下,張建銘接下明星球員的棒子,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楊仁佑願意給予張建銘如此高薪的主要原因吧。

何況,張建銘在今年年底後會成為自由球員,為了不要讓興農牛隊陣容變化太大,也要趁著即將自由球員之前先將約綁起來,避免像是去年年底陽建福這樣起離開球隊的心,這樣的大約給予張建銘,可說是讓張建銘的荷包滿滿;對照劉芙豪和潘武雄平均月薪31萬,張建銘這三年的平均月薪30萬,但成績稍低了點,這個約給的已經夠肥美了。

圖:沈鈺傑
20120113興農牛隊沈鈺傑.jpg  

而沈鈺傑則是在明年年底成為自由球員,球團開給他的合約是2012年20萬,2013年22萬及2014年25萬,如此的替小沈著想,對於這位多年來替牛隊牛棚擋住不少對手攻勢的沈鈺傑來說,可算是稍微對他好一點。

沈鈺傑在每年中繼或者先發投手需要的情況下都會適時的轉任成功,如此「聽話」的情況下,沈鈺傑當然能得到主子的歡心,也因此有這長約並不令人意外。

張建銘、沈鈺傑是繼陽建福、鄭兆行之後達成複數年約的球員,而這些複年合約所給予球員的保障很大,就看接下來球員會如何表現,給予楊老闆信心吧。
創下新高,其中投手多達十八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