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之前說要到日本的兄弟象隊洋將羅曼,最終確定加入養樂多隊,獲得年薪2500萬日幣的薪資。

圖:羅曼
20110509兄弟象羅曼.jpg  

羅曼在2010年以142次拿下三振王,2011年16勝6敗及161次三振拿到勝投王及三振王兩個獎項,連續兩年穩定的成績被日本職棒看上,隨即因緣際會到日本參加測試。

對於洋將來說,薪水的確是最重要決定他的去向,羅曼在台灣估計的薪水是月薪12000美元,但也僅是領球季比賽的九個月,這次確定加入日本職棒以2500萬日幣,大約是32.6萬美元(台幣975萬),薪水三級跳,也因此羅曼選擇到日本打球,薪水差距是最重要的一個點。

象隊缺少了羅曼這塊角,戰力一定會受到影響,但是以目前象隊也確定找回高米茲和麥格倫及庫倫回鍋外,還有另外一位去年效力橫濱的岡薩雷茲,但戰力有辦法補上嘛?並不清楚。

給予高一點的薪資,對於球員的拉攏是有效的,也希望可以的話國內球團原本設定月薪1萬為上限的情況下,能夠給予放寬的額度,才能有更好的洋將來台效力。

延伸閱讀:羅曼 黃佳明 明年不披黃袍@肯米的棒球天空 by 2011/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