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昨天林彥峰身價確定月薪16萬後,兄弟象隊第一輪選秀林煜清終於確定,董事長洪瑞河給予榜眼林煜清不亞於選秀狀元林晨樺的400萬簽約金,以及高於選秀狀元1萬的月薪12萬標準,就等待林煜清點頭簽約。

圖:林煜清
20120117兄弟象隊林煜清.jpg  

先前「選秀狀元」林晨樺簽約金400萬元及月薪11萬元,包括激勵獎金30萬元,也讓下一位選秀選手林煜清被兄弟選到後,表示「加盟條件不希望與同儕差太多」。也因此原本設定大約350萬的簽約金還是被加碼到400萬左右,林煜清也在昨晚點頭,確定今天將到公司簽約。

此外,兄弟象隊也在網站上舉辦猜測林煜清的簽約金及月薪的預測,雖然被戲稱為像是胡搞的結果,但對這位榜眼來說也算是某方面的重視,並且也是幾乎篤定能吸引他的加入,增添隊中的投手戰力。

林煜清若能順利的加入,也就代表去年年底兄弟象隊選進8位選手都簽約完成,以下則是各球員的簽約金和月薪。

選進輪數 球員名字 簽約金 月薪 激勵獎金 附註
第一輪 林煜清 400萬 12萬 隊史第三高
第二輪 盧劭禹 130萬 8萬 詳細不明  
第三輪 陳皓然 130萬 7萬 20萬  
第四輪 李祖岑 150萬 7萬 詳細不明 簽約金+激勵=150萬
第五輪 陳弘桂        
第六輪 林育鴻        
第七輪 陳聯豐        
第八輪 沈岳澤        



平心而論,林煜清這樣的簽約金算是象隊給予球員前幾大筆的金額,隊史中最多的是01年陳致遠的500萬簽約金,第二名是05年莊宏亮的430萬簽約金,原本第三名是象隊的指標人物彭政閔的330萬簽約金,林煜清如今的簽約金和月薪歷年來已經和統一獅隊的高志綱相同,自然會被定出高目標。

不過不管目標到底多難,象隊還是充分表達誠意,林煜清也願意接受這樣的條件,在穿上黃金聖衣後身價及名氣都暴漲的他,往後的路途應該會更讓人檢視他的身價,也盼望能在眾人的注目下,展現應該有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