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旅外選手又少一名!在07年以20萬簽約金與小熊隊合作的前職棒選手陳義信姪子陳鴻文提前在三月中與球隊解約,26日直接到高雄國訓中心報到,接受列管,打算年底投入中華職棒的選秀行列。

圖:陳鴻文
20120326芝加哥小熊隊陳鴻文  

07年與小熊隊簽約後,08年12月曾經發表過希望再兩年的時間在美國發展,若無法登上大聯盟將回來與兄弟象隊簽約,如今回國到國訓中心後,亟有可能成真。

09年升上2a球隊後,10年繼續在2a球隊發展,16場出賽投出8勝6敗的佳績,防禦率也僅低到2。96而已,也在該年度升至3A,該季49。2局拿下3勝4敗的成績,算可以接受的程度,並且在球季最後入選洲際盃國手,還在首戰面對南韓主投6。1局掉4分拿下勝投。

11年主戰場仍在2A,25。2局投出1勝2敗防禦率4。21的成績,在五月時還被球隊外借到墨西哥聯盟打球,是我國選手第二位,也是相當難得的成績,如今在美國與小熊隊最後一年合約還沒走完就離隊提前退休,可說是相當讓人感到訝異,難道這一年他放棄旅美的夢了嗎?

陳鴻文在美國的成績都不錯,但現在回到國內,因曾經參加過職業球隊,所以依棒協規定需要等到三個月後才能參加業餘賽事,且由於陳鴻文是以廣州亞運資格申請補充兵役,因此期間只要與任何職業球團簽約,皆可離開國訓中心赴球團報到,這對他來說是相當有利。

這次離隊的主要原因,或許是因為去年本來就想參加中職選秀的他到美國春訓後還是有回台意願,最終與球團協議已提前退休的方式離隊,今年年底恐怕就會直接加入中華職棒,至於誰有意願?如果胡金龍也在年底回國的話,恐怕目前爐主興農牛隊將會陷入兩難,該補強打者?還是繼續拿狀元郎把投手繼續惡搞?

我想,加入哪支球隊,陳鴻文應該有打算了吧。

延伸閱讀:ottocat - 陳鴻文被租借到墨西哥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