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06年以2600萬元入札金以及5年2000萬年薪加入洋基的日籍投手井川慶,28日確定要回日本職棒打球加入歐力士隊,並且簽下2年的合約,將回歸到日本職棒,可說是經歷了風光後回歸平淡的旅美之路。

圖:紐約發展不順的井川慶
20120330紐約洋基井川慶  

02年在日本職棒奪下三振王寶座,03年從夏季開始12連勝,該年拿下20勝紀錄,帶領阪神虎隊拿到中央聯盟優勝,並一舉獲得MVP、最多勝、最優秀勝率、澤村賞、最佳9人的驚人紀錄,也是拿下該年度中央聯盟的澤村賞。

06年井川慶風光加入紐約洋基隊,但在六年的時間僅在大聯盟拿下2勝4敗的成績,但在3A成績卻是很不錯,08年的14勝6敗,09年的10勝8敗,10年的3勝4敗及11年的1勝0敗,但在今年卻沒有任何合約,最終確定回到歐力士隊,替恩師岡田章布效力。

圖:回國後參加加盟記者會的井川慶
20120330歐力士井川慶  

為什麼回歐力士?因為當時井川在岡田當阪神監督時,是隊中的王牌,05年還拿下日本職棒總冠軍,為了要恢復榮耀,回到原來恩師的手下球隊就對了,也因此井川在1月舉棋不定時,日本樂天及歐力士極力爭取他回國打球,井川終於決定到歐力士打球。

對紐約洋基來說,這筆投資亞洲球員是個失敗的例子,但如今井川回到日本職棒,仍有足夠的身手能在球隊發展,也期待今年在日本職棒能夠回復到當時拿到澤村賞的榮耀。

延伸閱讀: [圖集] 井川慶的紐約人生總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